國稅局長官說「法院的不算數」,民主的笑話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小時候常與朋友玩遊戲,遊戲規則大家講好就可以開始玩,可是當有人說遊戲規則不算數時,那遊戲不是因他而修改就是將他排除,換句話說他的份量在同儕中不是舉足輕重,就是微不足道。現在筆者看到媒體報導堂堂政府官員-國稅局苗栗縣分局長陳合發在面對太極門弟子質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中區國稅局苗栗縣分局敗訴,為何七年來不願歸還溢繳的租賃所得時,竟然說出:「法院的不算數」,令筆者多年來的疑慮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那就是國稅局一群人自己玩自己的遊戲,別人所定的遊戲規則(即訴願、法院判決等行政救濟)都不算,換句話說就是只有我說的才算數,別人說的國稅局都不承認。

一個民主國家的遊戲規則就是法律,而法律是由人民所選出的民意代表制定出來,再交由政府官員依法執行,這是基本的程序,也是人民信賴政府施政的基本原則。當陳合發局長說出:「法院的不算數」時,國稅局便表明不把法律放在眼裏,也就是不把行政法院當做一回事,更將人民信賴政府的基本原則推翻,也難怪國稅局的稅單會萬年不死、一開再開,因為行政救濟判國稅局輸了,國稅局可以不認帳,贏了才算數,如此人民永遠是輸家,法治國家成為了威權體制,而且只要誰能進入稅務相關機關,便能搖身一變成為「法律的認定者」,因此稅務機關成了一隻恐龍大怪獸,專門在吞噬無辜、善良的老百姓,讓人民在一夕之間傾家蕩產、家?人亡。

在建國百年前夕,竟然出現了如此唯我獨尊、漠視司法、踐踏人權、貪戀?金,害國害民的國稅局,它未來要成為對我們國家是舉足輕重,還是微不足道,或者是成為一個遵守法律的遊戲者,端賴全民與政府的想法與行動是否一致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漢

國父在天之靈,必定同感悲憤!已臨建國百年之際,政府官員仍視法律為糞土,知法犯法,為所欲為,掠奪民財,如同豺狼一般!!國父的五權憲法也被踐踏的蕩然無存!!你我仰望天際之時,可曾隱約聽見國父最後遺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唉!!嗚呼哀哉!台灣人民加油!各位先進加油!!

安東

當國稅局長官說:「法院的不算數」時,各位呀,這可不是民主的笑話,人民危險了...

kk

司法喪鐘敲起了.."法院說的不算"這句話居然會出現在當官者身上.我真替國家人民感到悲哀.....

不平

還真是哼哈二將,一個地方稅務機關首長說「法院的不算數」,一個中央行政主官「就算是冤案也不處理」,真不知將法律放在哪裡?真不知將人民百姓放在哪裡?下台以謝國人!
還真是民主的笑話!百姓的悲哀!馬總統您還不出面解決嗎?國家行政官員已經快要沒人可以「苦民所苦,解民所苦」了!

小楊

獨裁官員,你以為現在還是君主時代嗎?
快下台吧!你!陳合發局長!!

向日葵

陳合發局長說:「法院的不算數」,藐視司法,踐踏人權,快快下台。

2

加入時間: 2010.07.19

HOPE

加入時間: 2010.07.19
12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江國慶錯殺案,全民買單?

2011-02-09
瀏覽:
3,143
推:
1
回應:
1

江國慶錯殺案,全民買單?

2011-02-09
瀏覽:
2,793
推:
0
回應:
0

司法人員鞠躬道歉,中國能,台灣不能?

2011-02-09
瀏覽:
2,313
推:
0
回應:
0

為愛走天涯

2011-01-29
瀏覽:
2,475
推:
0
回應:
0

法官談行政法院的失敗

2011-01-18
瀏覽:
2,363
推:
0
回應:
0

跳脫舊殼 國家更進步

2011-01-18
瀏覽:
1,778
推:
0
回應:
0

台灣法律用來保護壞人?

2010-12-21
瀏覽:
1,989
推:
1
回應:
0

民控官有時盡 官害民無絕期

2010-12-21
瀏覽:
1,823
推:
0
回應:
0

草菅人命?行政法官裁判書用抄的?

2010-12-04
瀏覽:
2,375
推:
0
回應:
0

國稅局長官說「法院的不算數」,民主的笑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