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高工聯手澳洲姐妹校 扎根在地放眼國際

文字-A A +A

空間測繪科與澳洲Margaret River高中教學交流

    新北市立瑞芳高工這幾年來積極推動國際教育,111年已申請通過教育部「國際線上交流計畫」,目前規畫每學期安排技職學生各科參與外國學校進行線上「文化交流」、技職「專業課程交流」、「聯合國永續議題」,如環境水資源,認識不同文化豐厚學生國際視野,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

 

瑞芳高工「空間測繪科」更於111學年通過教育部審查,開辦「新北市公立技高唯一雙語實驗班」,提供北北基高一新生與家長更多元的選擇,發揮台灣技職專業國際化的特色。實驗班的學生來自雙北、基隆各地,於11月18日與瑪格麗特河高中交流活動,分享在地議題。來自萬里的學生,以自身生活經驗出發,用英文分享台灣既多水又缺水的氣候特性;自貢寮遠道就讀的學生以貢寮水梯田為題,探討台灣農業對水資源的利用;另一位瑞芳的學生,則由瑞芳的氣候環境切入,分享校園如何進行水資源的活化。學生在校內老師、外籍老師的引導下,觀察生活環境、反思人我關係、分享在地經驗,並且藉由國際交流活動拓展國際視野。

 

開學至今短短三個多月,一年級空間測繪科學生的專業能力尚在啟蒙階段,卻可以從身邊環境觀察入手,探索未來專業技能的應用場域,並用英文與國外學校分享。瑞芳高工藉多元的國際教育課程,提升學生議題探索與自主學習的能力,於國際交流中培養多元創新精神,以期往後以專業技能加乘雙語素養,成為具備國際流動力之頂尖技藝人才。

 

瑞芳高工校長潘泰伸表示,校方提供學生多元雙語、國際教育的課程與教學設備改善計畫,都是為了營造增加學生學習雙語的環境,提升學生國際觀及不同文化差異的學習,期盼能以技職為本,透過雙語能力的提升能接軌國際多元創新,學生透過雙語與專業能力整合,接軌國際發展多元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6.23

FUHSIN_WU

加入時間: 2022.06.23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瑞芳高工聯手澳洲姐妹校 扎根在地放眼國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