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藝童培力心希望 南投家扶中心才藝隊&學校暨社區方案成果發表

文字-A A +A

藝童培力心希望

南投家扶中心才藝隊&學校暨社區方案成果發表

 

    南投家扶自2012年起,為了提供多元的才藝學習機會予經濟弱勢家庭之孩童,陸續辦理烏克麗麗、街舞、太鼓、舞獅、舞蹈等才藝隊;2016年更嘗試與偏遠地區的學校合作,透過連結認養制度協助校方推動在地多元學習,讓偏鄉學子的潛力得以展現。為了讓這一年所學有機會展現並期望學童們看見更有自信的自己,家扶基金會南投家扶中心於11月20日(星期日)下午一點於南投家扶兒少培力館舉辦「藝童培力心希望 南投家扶中心才藝隊&學校暨社區方案成果發表」。

此次活動意象以種子發芽並茁壯為寓意,如同培力孩子學習、增添其多項能力,也象徵著未來培力出更多人才與新希望。活動當天共有13組表演團體輪番上陣,內容包括舞獅、太鼓、舞蹈、武術、烏克麗麗、口琴等,內容豐富多元,孩子除了可以展現一年所學,更能提升兒少自信心並鼓勵其勇敢表達與展現自我,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珊珊自國小三年級開始學習弦樂器才藝至今已近9年,當時她在學校看見同儕學習烏克麗麗相當羨慕,但家庭因經濟考量難有多餘經費可讓珊珊加入社團學習,後來得知家扶有烏克麗麗才藝隊,珊珊便主動詢問並加入,這期間珊珊穩定每週六到家扶學習,其彈奏技巧也越來越好,後來亦順利進階學習吉他,在學習才藝的過程中珊珊越來越喜歡音樂,雖然過程偶會遇到挫折,但熱愛才藝的心仍鼓勵著珊珊不斷向前,並把握每次上台表演的機會。另在學習才藝的同時,珊珊的在學成績也保持著一定的水準,才藝與課業學習兼顧,也從中培養其獨立、問題解決與自信等多項能力。

    南投家扶中心魏季李主任表示家扶中心相當重視孩子們的多元學習需求,為了讓弱勢兒少有多元的發展機會,中心提供才藝學習,幫助兒少們適性發展,如同種子逐漸萌芽、成長茁壯,過程中需要多元的養分灌注,幫助弱勢家庭之兒少不受家庭經濟困窘而喪失學習機會,南投家扶透過提供多元才藝培育,並於南投家扶兒少培力館辦理才藝成果發表,讓孩子們將這一年所學運用於舞台上,並從中展現自我、提升自信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藝童培力心希望 南投家扶中心才藝隊&學校暨社區方案成果發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