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涴婷曾受助家扶樂當志工回饋 更走入社工助人行列

文字-A A +A

(玉井訊)北台南家扶11/13在玉井國小舉辦「111年度志工聯誼表揚暨聯合組訓活動」,四支志工後援團體及眷屬共82人齊聚一堂,主任莊淑惠特別感謝全體志工夥伴們長年來的付出並頒獎表揚四位志工楷模,其中獲獎的劉涴婷,幼年受助家扶,在大哥姐的陪伴下成長,升國中後常利用課後閒暇當志工,於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社工畢業後也成為社工人,盼透過自己的生命故事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回饋社會,自立自強及善良的心令人感動。

    今年獲選服務績優志工楷模表揚者,有來自永康展愛隊的鄭秀穗、張元貴和黃玉蘭伉儷;佳里展愛隊的謝清顯;家扶之友會的劉涴婷等4人。家扶除表揚活動肯定志工的付出,也安排輕鬆趣味的團康遊戲、聯合組訓讓夥伴們交流情誼、培養團隊合作默契,並結合家扶推動的社區工作,加入小農旅遊體驗在地農村風光,午餐由家扶扶幼委員會招待美味餐點並進行摸彩同樂,場面溫馨。

    獲選志工楷模的劉涴婷,去年於大學社工系畢業即投入助人行列,涴婷成長於經濟弱勢家庭,自小就是個懂事的孩子,常參與家扶舉辦的營隊活動,她表示大哥姐的關心是陪她成長的重要力量,從國中起開始擔任小志工,求學階段也常利用寒暑期回家扶關心小朋友,擔任志工已九年,時數逾800小時。因曾受助特別能感受受助者的內心世界,是最受歡迎的志工姐姐,在團隊中屬耐操不嫌苦的典型,她覺得從手心向上到手心向下的受助歷程也是往後她在服務過程中的養分,更感謝家扶的陪伴及培力,讓她有回饋的機會。

    而受獎者鄭秀穗、謝清顯、張元貴和黃玉蘭伉儷三位志工伙伴,都屬服務態度積極主動,凡遇家扶有需協助事務,總是排除萬難、義不容辭前來幫忙,可說是社工的救火員;鄭秀穗於四年前加入永康展愛隊,固定協助行政庶務、粽香情及歲末創意市集活動從未曾間斷,無論事多人雜,總能笑臉迎人,深受受助者肯定,謝清顯及張元貴伉儷對家扶助人的理念也十分認同,對需即時支援的服務,常吆喝身旁好友一起加入服務行列,是志願服務中不可或缺的得力夥伴。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北台南家扶服務市內31區之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約900戶1450名兒少,並接受政府委託辦理家庭處遇及寄養服務工作,只有35位社工實無法應付人力需求,設有佳里展愛隊、家扶之友會、新營展愛隊和永康展愛隊等志工隊,經常協助活動辦理的志工則約有300位,可說是家扶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夥伴,長期以來協助推動各項活動,舉凡課業輔導、居家服務、活動帶領、兒保劇團、協助行政工作….等,他們不支薪的奉獻精神實令人不得不豎起大姆指說聲「讚」。志工們在服務中展現的熱情與關懷也常改變孩子的一生,歡迎有意願擔任志工的朋友來電聯絡,北台南家扶聯絡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劉涴婷曾受助家扶樂當志工回饋 更走入社工助人行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