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榮慶多層鏤空雕展 即日起在高苑科大展出

文字-A A +A

尤榮慶多層鏤空雕展  即日起在高苑科大展出

     高苑科技大學圖書館地下室咖啡書屋舉行尤榮慶先生多層鏤空雕展開幕酒會,現場擠滿南部木雕界的藝術家與參觀的人潮。尤榮慶先生現場解說從事木雕的心路歷程與創作理念,令人好奇的是:木雕藝術創作的鏤空技法能申請專利,也能創作傑出的藝術作品。尤榮慶先生就是以獨自創新的鏤空技法,獲得專利,並應用於藝術創作之中,獲得傑出的成就。他是高雄市六龜區人,憑藉著對於藝術的熱愛,苦心鑽研雕刻技法,以無比的恆心與毅力,將山區田園常見的藤類、蔬菜、蝸牛,應用浮雕、淺雕、陰雕、透雕,尤其強調多層次的鏤空技法,完成作品,顯示出作品的獨特性。

    與學院專門培養的創作者不同,尤榮慶先生表示,至今尚未進入專業學校學習,也未得到名師特別指導;而是靠著年幼時喜愛雕刻、繪圖,中年投入木雕創作,經過多年苦學、勤問,不僅已熟悉台灣特有的樹種木頭特性,同時練就多層次鏤空雕法,使得他的作品顯得相當獨特。

    尤榮慶先生創作的題材反映高雄六龜山村恬靜的田園情境,同時隱隱透露出他艱苦與努力克服困難的一生。他的作品常見藤類攀爬在破敗的葫蘆、瓜果上,隱喻他年幼時家境貧窮、困窘,又渴望與家人相依互賴的親密感。「不驚落土爛」,腐壞的絲瓜努力長出新芽;小蝸牛揚頭緩步往上爬上頂端,顯示出困境裡也要看到生機,表達他的奮鬥與堅持,希望能獲得親友與社會更多的肯定與支持。

   高苑科技大學圖資中心陳采玉主任表示,本次的展覽是配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將具有本土田園風光特色與人文特質的作品,分享給本國與東南亞新住民一起分享。尤其作品的主題鎖定在田園風光,是東南亞各國家常見的題材,觀賞時應該更能引起共鳴。歡迎對藝術有興趣者,能利用展期期間進入校園觀賞。

展覽日期:2022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

        每週一至週五9:00-17:00

展覽地點:高苑科技大學 圖書館地下室 咖啡書屋

歡迎社會各界進入校園欣賞作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尤榮慶多層鏤空雕展 即日起在高苑科大展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