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表揚安居大社區志工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 屏東採訪報導

12月5日是國際志工日,屏東縣政府為鼓勵及肯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的付出與奉獻,特別提前於11月11日、14日及16日(星期五、三、一)辦理111年屏東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歲末志工表揚活動,今年全縣據點數達393處,佈建密度突破88.71%,屏東縣朝一村里一據點的「安居大社區」目標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設置是潘孟安縣長任內最重視的一個施政項目,屏東縣政府為建構完整、友善、有活力的老人社區照顧服務網絡,透過社會處對民間社團輔導,成功整合社團與社區照顧志工的力量,辦理志工增能培訓,提供給長輩更好的照顧服務品質。雖然隨著人口老化及少子化影響,社區志工服務人力亦呈現老化趨勢,使得據點服務更加不易維持。特別是近年來在疫情影響之下,據點各項服務大受影響,但是屏東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仍然在疫情規範下,努力回復據點各項服務,截至今年(111)10月底,據點志工關懷訪視服務5萬2,613人次、電話問安服務5萬1,274人次、餐飲服務服務42萬0,412人次及健康促進活動服務41萬8,180人次,而據點共有志工4,252人,投入服務時數更高達47萬8,649小時,成果斐然。

    屏東縣自潘孟安縣長上任以來,即積極推動以人文為本的「安居大社區」施政理念,從佈建一村里一據點、一鄉鎮一日照的政策出發,從103年僅150處據點倍增到393處,同時也提升據點服務量能,目前計有277處擴大辦理巷弄長照站,期望透過據點讓社區長輩能夠有社會參與的機會,並能交交朋友,預防及延緩失能,放心在地安老。同時也打造屬於屏東品牌的「銀閃閃」創新方案,從銀閃閃合唱團、歌舞團、合奏團到最新最紅的青銀共舞跳街舞,今年更把長輩搖身一變成為國際巨星站上藝術館舞台,都是為了讓長輩有不同的體驗與年年挑戰不同的舞台。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參與銀閃閃合奏展演的據點做開場演出,展現據點長輩與志工的生命活力;也肯定據點一年來的辛苦成果外,更能增進據點間相互提攜與能力提升,讓據點長輩獲得更好的照顧,進而鼓勵民眾參與社區公眾事務,加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服務團隊。活動特別頒發感謝獎牌給予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承辦單位,表達由衷敬意。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老人家一個可以交朋友、學習新知的快樂環境,給長輩一個有尊嚴、快樂的晚年,讓長輩能在社區安老,實現在地人照顧在地長輩的理念藍圖,希望在未來屏東縣內33鄉鎮市443村里都能普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屏東縣長輩能在自己的社區健康老化、活躍老化,完成在地安居這是屏東縣政府努力的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縣政府表揚安居大社區志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