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消防局建置12導程心電圖傳輸系統「病發搶心肌、傳輸救人命」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一項專門針對搶救心臟病患者突然發作時的搶救利器-12導程心電圖傳輸系統,成為彰化縣政府新聞發布的主角。該項設備自3年前配備在縣內各輛救護車上,因為能在病患送上救護車後於急救的護理人員將心電圖傳給專責的醫院,讓醫院能及早做好手術準備,3年多來已成功搶救217例急性心肌梗塞病患成果豐碩。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別在記者會上介紹這套設備救人的英勇事蹟,並頒給協助急救醫院感謝狀,同時表揚消防局績優救護人員,感謝兩方人員高度執行效力的挽救217條寶貴的生命在救護車與醫院高時效的執行 。

因為心臟疾病長年來名持續在衛生福利部十大死因排名第二,其中突發性急性心肌梗塞病患致死率高,但往往因為病發到送醫後需要再花費時間靠心電圖判斷危急情況,往往因此而殞落不少寶貴的生命。幸好在彰化縣政府導入12導程心電圖傳輸系統後,可以在救護車及時回傳心電圖給醫院,讓醫院能及早做好手術準備,因此彰化縣的平均治療時間比衛福部設定安全時間還足足縮短38分鐘,正是救人搶得先機的最明確例證。

 

感謝彰化縣消防局救護車急救人員的專業及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化秀傳醫院、員榮醫院與彰濱秀傳醫院及員林基督教醫院等6家心導管醫院與消防局合作無間的配合而能聯手爭取黃金治療時間。王惠美縣長表示,彰化縣於108年底即成為全國第一個,完成救護車全面配置12導程心電圖機的縣市,自108年至今,已救活217人及拯救了其背後的217個家庭。她要向所有消防人員的用心縣內6家心導管醫院的全力付出表達敬意,也更要感謝在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及議員們的支持下,消防局能提升救命設施,也特別感謝12導程心電圖傳輸系統的很多捐贈者,共同來促成,讓有需要的民眾在第一時間能即時獲得搶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消防局建置12導程心電圖傳輸系統「病發搶心肌、傳輸救人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