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邀請認捐「愛的禮物」 提供受助家庭收納箱與清潔用具

文字-A A +A

圖/南台中家扶寒冬送暖邀請民眾認捐響應「愛的禮物」,提供受助家庭收納箱與清潔用具,引導收納幸福生活,打造心關係。(南台中家扶提供)

 

    隨著歲末年初來臨,南台中家扶進行寒冬送暖愛的禮物專案,今年主訴求「收納幸福生活,打造心關係」,希望召集社會大眾的愛心,為受助家庭添購「愛的禮物」─收納箱與清潔用具(好神拖、吸塵器擇一),透過收納與清掃,鼓勵全家一起動起來,還給居家環境應有的舒適,也讓自己心情舒暢,提升家庭幸福感。愛的禮物1,500元/份,目標1,200份,目前尚有九成缺口,邀請大家踴躍響應。

    南台中家扶目前服務戶數近1,200戶,逾1,500童,調查顯示,服務對象中有八成以租屋為主,有五成家庭的月收入不到三萬元,訪視發現,受助家庭的居住空間普遍狹小,且家長忙於工作不善收納,物品容易閒置堆積,也缺少便利的清潔工具進行打掃,因此愛的禮物提供收納箱、好神拖或吸塵器(由家扶統一採購),即使是孩子使用也能快速上手,協助大人分擔家務。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今年寒冬送暖活動是首次提供非電器類的物品給弱勢家庭,改由教導家庭收納技巧並提供便捷的清掃用具,因為居家收納與幸福感息息相關,期待從家中進行改變,讓大人小孩無論是居住或心靈層面都有舒適感,當居住環境整潔,心理變得健康,力量也跟著來了!此次特別感謝「Re Life整理收納學院」,有六位來自北中南的收納師為三戶受助家庭進行公益整理服務,教導收納技巧。

    目前八歲的小文由媽媽扶養,母子相依為命,租屋處為一樓的平房老舊建築,有兩個房間和客廳、廚房,環境雖然狹小但功能齊全,是母子倆遮風避雨之處。小文的媽媽從事居服員,工作時間比較彈性,可以兼顧家庭與照顧小孩,因為小文是早產兒,身體較弱、發育較慢,領有輕度身障證明,學習歷程比較遲緩又好動,照顧上相當辛苦,家中物品也較為凌亂缺乏整理,可以看到衣服雜亂堆疊在一起。

    小文的媽媽這一年來身體健康不太好,又因頸椎開刀不能拿重物,所以希望訓練小文能獨立一些,不過孩子容易失去耐心又亂丟,另一方面也是缺乏好的工具與技巧,所以收納整理的效果也不好。收納師進到家中,幫忙先將衣物做分類,需要的留下,不需要的裝袋轉贈或丟棄,然後教小文與媽媽摺衣服,節省收納空間,並示範如何利用紙袋變成收納盒,創造出許多的空間可以收納物品。

    小文的媽媽原本都使用舊式拖把,要很用力才能將水擰乾,卻常擔心擰不夠乾水份殘留讓地板濕滑,小文又特別好動,這樣反而容易危險,好神拖輕鬆旋轉就可以將水份擰乾,操作上很便利,連小文都可以獨自使用,成為媽媽的小幫手。小文的媽媽說,「收納與摺衣服技巧以及好神拖都很實用,相信可以讓小文學習變得愈來愈獨立,我也能感到輕鬆一些。」

    盤點受助家庭的居住樣貌,環境多半是空間狹小、老舊建物、通風不佳、陰暗潮濕,更容易發生確診傳染、塵蹣過敏、氣喘皮膚疾病等情況,生活環境的限制影響家長及孩子的健康及生活,加上有些家庭是特殊兒,居家環境安全就更需要被重視。鼓勵民眾認捐「愛的禮物」,幫助家庭除舊佈新,從心裏長出力量,愛的禮物每份1,500元,目前尚有九成缺口需經費挹注。

【寒冬送暖愛的禮物】捐款管道

1.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55,信用卡捐款、虛擬銀行轉帳、或line pay
2. 現金捐款:至中心據點(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08:00-18:00
3. 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0271335、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備註:寒冬送暖愛的禮物

圖/小文與媽媽一起做家事,將衣服摺好收納,提升親子關係幸福感。(南台中家扶提供)

圖/小文學習使用好神拖幫忙拖地,減輕媽媽的辛苦。(南台中家扶提供)

圖/南台中家扶邀請大家認捐「愛的禮物」,幫助受助家庭讓家有新風貌。(左一左二是Re Life收納師) (南台中家扶提供)

圖/Re Life整理收納學院的收納師示範如何利用紙袋變成收納盒,創造出許多免費的收納空間。(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邀請認捐「愛的禮物」 提供受助家庭收納箱與清潔用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