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者Takemi.su|感染者生命繪本作品分享

文字-A A +A

關於愛滋,你是否也聽過不少宣導講座,學習到傳染途逕及預防方法,以及瞭解在建立愛滋友善社會的道路中,需要大家的幫忙與支持。然而,你是否曾經想過「愛滋感染者到底在哪裡?他們需要那些協助呢?」

「人生就像一條線,在時間流逝中逐漸堆疊人生經歷,展現出每個人生階段的獨特樣貌。」為了讓愛滋感染者擺脫疾病束縛看見自我價值,露德邀請雲林故事館創辦人唐麗芳老師,帶領9位感染者藉由藝術創作回顧生命旅程中的歡笑與淚水,邀請您透過欣賞大家的作品瞭解感染者的生命故事!

 

★創作者小檔案

Takemi su,感染7年,喜歡拍照、打遊戲和聽音樂、看戲劇

Takemi su 是個喜歡拿著相機到處拍照、流浪,上酒吧喝酒,或是宅在家玩Game、聽音樂的人,對他來說,這是一切歸於平凡的生活方式。

生病前,Takemi su是個來者不拒的人,生病後心境上卻猶如隔了一道牆,像是一艘搖搖欲沉的孤船。索性遇到一盞明燈才得以上岸,所以開始幻化成一展微燈,照拂仍在大海漂泊的感染者。當他得知作品即將露出時,靦腆地望著大家說「你好,我叫Takemi su,這是我的故事。」

旅行:一場充滿歷練未知的生命之旅

至從加入媽祖遶境的行列,看見台灣的田園風光與人的風景。沿路信眾的無私奉獻,從涼水攤、醫療服務到一聲聲的加油,不禁讓我想人生中是否也不斷付出各式愛與情感,給家人、給朋友的愛,與大甲媽曾經的繞境理念「付出」不謀而合呢?

夢想:規畫一場無設限的夢想藍圖

對於同志來說,最大的夢想應該是獲得祝福吧?以天燈呈現,作為大家最熟悉的祈福方式。

希望天燈可以上達天聽,祝福可以被家人接受,祝福與另一半共組家庭、步入婚姻,祝福大家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人生就像條線,旅途中會因為美麗風景短暫停留,會因為跨過坎坷道路感到自豪,在一步步堆疊的人生裡長出個人樣貌,有了日常的喜好及對未來生命的嚮往。露德協會2022年初舉辦的愛滋感染者繪本工作坊,在雲林故事館創辦人唐麗芳老師的帶領下,成員們看見疾病背後的生命故事,並藉由繪畫、分享及聆聽的過程,找到自我生命的價值。歡迎您,點開小圖,從每一幅創作圖像中理解每位感染者的生命故事。

 

看完愛滋感染者Takemi.su的作品,也邀請您閱讀其他愛滋感染者作品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滋感染者Takemi.su|感染者生命繪本作品分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