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精誠聯合國大會開議」高校生放眼國際,模擬議會商討全球問題!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由彰化縣精誠中學獨立辦理的「模擬聯合國會議」日前舉辦第九屆年會,來自全國十九所高中職學校的菁英代表齊聚一堂,再以大會所安排「安全理事會」及「世界衛生組織」兩組會議進行兩天攸關國際局勢及環境議題加以討論。為求臨場逼真效果,除與會學校代表必須身著西裝外,在議會中所進行各項環節完全是依據正式會議的模式進行,換言之,除與會代表全為黑髮黃皮膚的台灣子弟外,大會所用的語法及討論完全與真實的各種民族齊聚聯合國大會的情境無太大區別。

▲來自19所高中職的菁英成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各國代表,討論阿富汗恐怖活動的對策!(圖/記者周厚賢攝)

「九年前我們精誠中學已經意識到雙語教育的推動不只是要會說英語,而且更是要讓精誠學子熟悉國際事務的領域及運作」校長游源忠談起學校九年來成為大肚溪以南、八掌溪以北唯一成立「模擬聯合國」運作的高中職學校,道出校方為學生未來的世界版圖鋪路的用心!他說,自2014 年學校模擬聯合國創設以來,每年的模擬聯合國會議就在透過與他校學生交流,讓與會學員探論時事議題,設身處地於不同國家的立場,考量利害關係,並培養國際公民素養。同時訓練學員提交專案企劃、英文表達能力、邏輯思辯、理性批判和學習傾聽與分享對國際議題之意見的能力。

▲台灣也有WTO,模擬世衛組織的學校代表商議酒精氾濫的問題。(圖/記者周厚賢攝)

 頂尖且盛大活動沒有受到上級單位的經費補助 ,精誠中學卻能秉持教育國際化的理念一肩扛下而且年年辦理豐富精采的口碑,也因此「精誠模擬聯合國會議」就成為全國高校中的頂尖學生最想參與的盛會。就如今年的議會有來北一女中、成功高中、台南一中,台北VIS國際實驗教育學校等…共19所名校學生參與。在活動期間區分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有17個國家代表參加,討論「應對阿富汗恐怖活動增加的問題」;世界衛生組織,有32位國家代表及酒商代表與會,議題是「解決有害使用酒精對公眾健康的影響」。讓雖然只受到國民義務教育的高校生,都能在開會前充分的準備下而能在議事廳上侃侃論述,完全展現出現代學生所具備出難能的國際觀。

▲精誠中學舉辦模擬聯合國的目的,是要為國家培育更多新一代有國際視野的台灣傑人。(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第九屆會議開始接下治校的重任,游源忠校長認為,精誠子弟所秉持的傳承就是「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遠大方向,透過學習與交流進而就國際議題的討論,可以讓同學釋放出多元思辨的理解力及對國際事務折衝交流的執行力。這就是精誠中學九年前到未來,不負家長期許而願意在追求升學率之外,推向學子邁向世界的使命感。

▲游源忠校長期勉學校子弟,在辦理模擬國際會議的企劃與執行中擁有更寬廣的視野與思維。(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九屆精誠聯合國大會開議」高校生放眼國際,模擬議會商討全球問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