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宜」下 讓我們「寄」續在一起 花蓮家扶寄養家庭親子聯誼活動 於宜蘭熱鬧展開

文字-A A +A

放鬆「宜」下 讓我們「寄」續在一起
花蓮家扶寄養家庭親子聯誼活動
於宜蘭熱鬧展開


▲寄養聯誼玉兔鉛筆學校工廠大合照

為了慰勞辛苦的寄養爸媽們照顧寄養兒童及少年的辛勞,花蓮家扶中心於10月30日特地前往宜蘭一日遊,讓107 位寄養爸媽、寄養兒童少年及寄家家屬在放鬆之餘,不只能增進彼此間感情,也讓寄養父母有休閒及互相交流的機會,給予彼此加油打氣,共同在寄養服務中繼續努力。

活動其中一站來到奇麗灣珍奶文化館,孩子與家長一起動手挑戰,從搓揉麵團到製作完成一杯燈泡珍奶,共同努力的過程也將成為彼此美好的回憶,也進一步了舉彼此的個性和互動方式;同時,寄養組社工們設計一系列合作闖關活動,讓各家庭拍下珍貴的瞬間。

▲寄養聯誼珍珠奶茶工廠-親子促進DIY6

在歡笑中也有別離的不捨,2歲多的寄養童小凱,因為母親逝世、父親仍在學習肩負起家庭責任,八個多月前來到寄養家庭,但是這段時間中,小凱爸爸努力地重建親子關係,所以很快地小凱就要回到原生家庭生活,負責照顧小凱的寄養媽媽麗貞表示「想起他剛來到我們家時,還是個無時無刻需要陪伴、沒有安全感的孩子,很快地他就要回家了,雖然不捨,但還是很開心也很祝福他能回家,希望他能平安長大。」

花蓮家扶中心承接縣府寄養服務方案邁入第33年,秉持著讓每一位孩子平安長大的堅持,幫助超過百名名失親、失依、遭受虐待及疏忽的兒童少年,然而最偉大的後盾,是這群充滿熱忱且願意付出的寄養父母,讓孩子可以在過渡期間能受到妥善照顧、過著穩定的家庭生活。

 

▲寄養聯誼玉兔鉛筆學校工廠-完成鉛筆之後可以練習寫字了

 

 

照顧創傷兒少需要有極大的耐心及具備創傷知情之專業概念,然,今年寄養家庭招募受疫情影響等原因,20戶家庭報名參加,實際參與說明會的只有11戶,通過寄養安置審查的只有其中3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目前本中心在職寄養家庭平均年齡漸長,新加入的不及退休流失的數量,希望更多民眾能一起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一起守護孩子,成為孩子的避風港。」

再一次邀請有興趣擔任寄養家庭者,請洽花蓮家扶中心寄養組(03)824-6531。

https://wp.me/pbNosH-a00
https://ppt.cc/ffJrsx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放鬆「宜」下 讓我們「寄」續在一起 花蓮家扶寄養家庭親子聯誼活動 於宜蘭熱鬧展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