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也能有感恩」明倫非營利幼兒園變裝秀,小朋友滿囊的創意與知識!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儘管是周一開始的上課天,又是白天晴空萬里的好日,彰化縣員林市明倫非營利幼兒園卻選擇辦理越來越夯的萬聖節變裝遊街活動,校方從園內出發一路上與行經過的店家問好請安,而店家也會以發票代替糖果的交給小朋友們,因為他們知道明倫非營利幼兒園的小朋友不愛吃糖,卻是愛收集發票送給慈善機構做愛心。當隊伍走到彰南運動中心前廣場後,小朋友們將募集到的發票,一張張的投進「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的發票箱,完成這次萬聖節活動「不給發票,就搗蛋」的萬聖節遊街活動。

▲知道園方要辦萬聖節變裝遊街,小朋友的家長立即發揮驚人的創意將子女們設計的讓人想多看幾眼。(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初我們決定要辦理萬聖節活動時,就是希望活動要有教育意義」園長謝靜滿說,萬聖節變妝遊行要糖果的活動雖然讓小朋友很期待,但東西方文化的差異讓她覺得更要為西洋的萬聖節多添加教育的色彩。所以一開始設定的妝扮主題就是就是以小朋友最要知道的「安全教育」,所以今天好幾位家長特別幫小朋友打扮成交通警察、創意手電筒和119救護車,還有有名的「明倫蛋餅」車隨行服務,再加上恐龍爸爸帶隊就在可愛歡樂的氣氛中,小朋友快快樂樂地一邊募集發票、一邊向路人秀出他們的創意打扮。

▲白天遊街不只安全性高,更能讓路人見到小朋友精心的打扮。(圖/記者周厚賢攝)

原以為遊行當天會陪伴小朋友遊行的家長很少,在當天看到家長們不只創意的打扮子女,有些還煞有其事的打扮成兄弟美女啦啦隊或阿兵哥的造型直讓謝園長及老師們驚嘆不已!親身感受園方對啟蒙教育多元發展的家長都說,當初選擇明倫非營利幼兒園除了喜歡全新的校舍與設備外,更重要的就是知道謝靜滿園長在幼兒教育所建立的優質教學口碑,尤其是活動設計及執行的教育意義與安全性,讓家長們知道園方辦理的每一項活動的教育性。就如同本次活動到達目的後,小朋友將募集到的發票,一張張的投進「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發票箱後的成就感,讓她們深刻感受到認識生命教育及學會保護自己的重要,也深植愛惜生命 、尊重生命信念在內心中而信守。

▲不要糖只想收發票,明倫非營利幼兒園活動的設計展現出樂於助人的啟蒙教育。(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萬聖節也能有感恩」明倫非營利幼兒園變裝秀,小朋友滿囊的創意與知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