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 圓滿落幕

文字-A A +A

圖說:全體得獎選手及與會來賓數位發展部李懷仁次長(後排左七)、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後排左一)及國立體育大學邱炳坤校長(後排右七)大合照,並約定好「2023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我們明年見!」。

【李婉如/ 報導】由數位部產業署主辦的「2022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於昨(30)日假臺北市中正國民運動中心及高雄市苓雅運動中心舉行全國總決賽,於北部賽區由數位發展部李懷仁次長、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台北市體育局劉哲明專門委員、國立體育大學邱炳坤校長、中華民國科技運動協會王凱立秘書長;南部賽區由數位產業署林俊秀副署長、高雄市運動發展局侯尊堯局長等人見證賽事盛況。經過了近6小時的激烈對決後,競賽結果終於出爐,團體賽一般組由南部賽區的「Stella!」隊;親子組由北部賽區的「暗夜十字路」隊獲得全國總冠軍,各抱走高達3萬元獎金,個人賽則由「蔡禾彥」選手,同時取得個人賽男子組之「VR射擊」項目、及團體賽一般組雙料冠軍,拿下賽會MVP大獎。

以遊戲競賽打造科技運動模式 採全國連線、跨區組隊、異地同賽

「2022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是由數位部產業署主辦,與教育部體育署、國立體育大學及資策會等單位,第三年合作舉辦。其核心理念是將運動訓練、競賽與數位科技進行融合,並將其遊戲化,創造出能讓民眾在娛樂之餘,也能兼顧健康的體育活動。此次賽會共引進了五項運動項目,包括虛擬划船、智能互動地墊、智慧平衡板、數位射箭及VR槍戰射擊,打造包含肌耐力、敏捷力、平衡力、專注力、反應力等五項體適能概念。

本屆競賽活動於9月9日國民體育日正式開跑,共有3,476名好手及211支隊伍參與參賽。在全國8個縣市13個運動場館進行全國資格排名賽、準決賽,經歷46天競賽,為了爭奪總計56萬元的獎項,體驗人次已突破10萬人次。最終全國總決賽於10月30日同時在臺北市中正運動中心及高雄市苓雅運動中心兩地盛大舉行,以即時連線、南北對戰方式進行,爭奪全國總冠軍的榮耀。

圖說:由數位發展部李懷仁次長 (左1)為親子組總冠軍「暗夜十字路」隊頒發冠軍獎盃一座、金牌一面及3萬元獎金。

數位發展部李懷仁次長也於決賽當日現身中正運動中心,為總決賽人氣王頒發獎項。他提到,科技與運動的結合將在未來帶來完全不同的運動模式。透過運用科技模擬真實運動、訓練、競賽之場景,並使用雲端技術讓民眾可以異地同賽,不受時間、空間、地域的限制。不僅可以大幅提高民眾的運動意願,同時在疫情時代下,這也是國際賽會最新的運動趨勢。

科技運動老少皆宜 團體出賽促進親朋好友同樂

數位部產業署為推廣運動科技全民普及化,本屆賽會除個人賽外,另開設團體賽供民眾組隊參加。組別分為親子組、一般組及樂活組,讓運動比賽不再只是年輕人的賽場,老人與小孩皆能在場上共同競技,享受樂趣,選手從最小7歲至85歲長者,廣布各個年齡層,反應相當熱烈。選手表示,科技運動除了很新穎、有趣之外,最重要的是透過網路可以與各地的親朋好友互相比拚競賽成績,這讓自己多了很多動力去運動,加強訓練。這也足以看出科技運動已成為疫情時代下的新興趨勢,相信在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的持續推廣下,運動科技產業將會繼續蓬勃發展,全民運動風氣也會更加興盛!賽事相關資訊請詳見活動網址https://itsport.tw/

圖說:由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左1)即時連線高雄市苓雅運動中心,進行賽事實況播報,划船競賽賽事最後一輪冠軍賽,由同在北部賽區的章智翔對上林鼎皓,爭取最高榮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30

時尚品味生活誌_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1.30
3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 圓滿落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