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實驗教育機構參訪臺北市立美術館:在夾縫中行走

文字-A A +A

▎觀展外訪:臺北市立美術館 / 在夾縫中行走

在臺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機構的教學現場中,強調培養學生的五感聯覺 Synesthesia,即是創造多元體驗學習的力量,希冀學生不僅能在校外教學的觀展過程中,孕育美學素養。同時也盼於啟蒙學生們跨域整合的能力,成為堅毅並且自信的成熟個體,展現自己於作品當中。

本次學學師生前往北美館觀展,該展覽以「在夾縫中行走」作為當代生存境況的隱喻,也發現所謂的「夾縫」,不僅限於具體的物理空間,同時也體現著人在奔波艱難中走出自己的路和價值; 而「行走」,也不單單是個體的前進移動,更意味著往追求生活目標。

本次北美館由資深策展人張芳薇策畫,邀請到28組國內外藝術家展出形式多元的作品,包含平面繪畫,動力裝置,行為表演,雕塑,實驗水墨及相關文物。於本次展覽中,不少學生回饋見識到許多自己想學習的創作手法。

高一的 Osmond 分享:「看到許多創作者運用壓克力來繪製,顏料表現非常油亮,不禁好奇繪畫方式和筆觸,以及他想要表達的意義。我想展覽的目的之一就是用自己的思維與角度來理解創作者們的作品,的確啟發我不少。」

高二的 Elina 觀展後與導師分享:「『走鉛筆的人』讓我非常震撼,竟然全部都是行者經過20年走滿60次,在同一面牆堆疊10層的鉛筆線條完成的行為,這個作品讓我感受到了行為藝術的力量。」

這次北美館的參訪動機目標,不外乎是希望學生透過觀展「在夾縫中行走」,覺察生命中在舉步維艱的狀態裡,仍有堅忍不拔的韌性,足夠的勇氣繼續前進找到未來的可能性,同時在藝術美學裡找到熱情所在。

關於【臺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教育機構】
台灣第一所針對 10-12 年級高中生,結合藝術設計、影視音樂、人文思辨、表演傳播、美感教育等多元跨域、適性學習的「學學實驗教育機構」,曾榮獲「親子天下創新100」和「遠見天下文化基金會 未來教育」雙項肯定台灣最創新的學校之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23

學學實驗教育機構

加入時間: 2021.04.23
5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學實驗教育機構參訪臺北市立美術館:在夾縫中行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