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出擊 紘光煥發

文字-A A +A

【記者 許凱菱/台中報導】

今年二十歲,就讀於中原大學工業工程學系三年級的李權紘,除了學生的身份外,同時也是桃園臺產準鷹的球員。原先不打算走上排球路的他,到後來成為了優秀的球員,並且陪伴中原大學在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子組得到了隊史上的首冠。

標準、完美的發球姿勢。(圖片來源:Vol Sports)

 

與高中學長分道揚鑣 進入不同的大學角逐

目前就讀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的周冠宇,是權紘在明德高中時的學長,兩人關係非常好,而權紘卻選擇了進入中原大學,談及箇中原因,權紘緩緩道:「因為自己不想讀體育系,而那時國北的教練也沒有找我,所以我就選擇了其他一般科系的學校,也就是現在的中原大學。」而雖然選擇就讀一般的科系,但權紘表示其實也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容易,因為自己也沒有很喜歡讀書的關係,所以在維持課業的部分上花了很大的心力。

 

幫助昔日戰友重回球場

目前就讀於中原大學工業工程學系二年級的林錦龍,是權紘的昔日戰友。林錦龍在高中時曾經輟學過一年,而那年暑假期間權紘與他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因而常常與他見面、相處,權紘就在一次過程中詢問了他有沒有意願重返球場,而林錦龍表示了自己有意願,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回去,因此權紘當起了林錦龍與中原大學的陳克舟教練兩位之中的橋樑,替他們牽線,而陳克舟教練對於這位有著先天身材優勢的球員也抱有相當大的期望,因而成功地促成了林錦龍重返球場。

 

生死有命 富貴在天

豁達的權紘將這句「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當成是自已的人生座右銘。他相信世界上的所有事情會發生,都必然有它的原因。 在高中階段時,權紘一直都是副攻手,在進入中原大學後,教練卻希望他能夠從副攻手的位置轉換為主攻手,但權紘覺得自己的接球能力較差,發揮的並不是很好,又因為林錦龍、曾祥銘兩位優秀的新血的加入,導致上場的機會減少,因此這兩年的大專排球決賽都未能看見他在場上奮鬥的樣子。即使平時一副玩世不恭、什麼都不在意的樣子,但在面對這樣的情況,難免會感到挫敗、失落,不過權紘說:「只要我問心無愧就好,其他的就盡人事,聽天命吧!」

 

氣氛大師

雖然上場的機會不多,但是他依然盡全力的把握,不放掉每次能夠上場的機會,而他的表現也受到越來越多的球迷關注,讓他的人氣水漲船高,而且權紘總能用自己特殊的氣場來感染其他夥伴,化解緊張的局面,在拿到分數還會開心的繞整個場跑一圈,因為這樣的氣場及慶祝方式,球迷們便給他起了一個「氣氛大師」的稱號。即使沒有在球場上與隊友一同揮灑汗水,卻能夠在底下加油團發現權紘的身影,不論是在場上或是場下,他都是稱職的氣氛大師。

得分後開心的繞場。(圖片來源:Vol Sports)

開心的在場上吶喊。(圖片來源:Vol Sports)

 

關於未來……

雖說運動職業化是全球未來發展的趨勢,但臺灣因為排球職業化缺少保障,導致球員不足,所以難以培養優秀選手,又因排球產業缺乏資金及市場,而導致臺灣的排球產業並沒有像棒球、籃球那樣來的完善,因此若要單以排球維生的話,確實是一件難事。而關於未來畢業後還有沒有意願繼續打球,權紘表示:「如果夠強的話,我其實還是會想要繼續打一下。我覺得可以在中原拿個畢業證書,然後如果夠厲害的話,再去旅外一下啊,但是那是要在夠厲害的前提下。」權紘的這一番話,也確實顯現出目前在臺灣發展排球的困境。

雖然目前在臺灣要以排球維生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期許未來能夠有更多的財團贊助、支持這些運動選手們,另外也需要排協、政府以及民間組織的堆動,讓更多的人看見排球,喜愛排球,讓這些優秀的排球選手們能夠沒有後顧之憂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並且為國家爭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29

靜宜大傳創事紀

加入時間: 2009.09.29
1,334則報導
672則影音
16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00

陶藝豐富的色彩盛放

2024-03-27
瀏覽:
4,868
推:
1
回應:
0
3:12

引領社區轉型 躍上永續發展

2024-03-20
瀏覽:
7,319
推:
0
回應:
0
3:02

興衰多年 堅守漁業之路

2024-03-20
瀏覽:
6,837
推:
0
回應:
0
2:39

健康好身體 練練五禽戲

2024-03-13
瀏覽:
6,032
推:
0
回應:
0
3:31

百年命相館繼承人 淡看人生

2024-03-13
瀏覽:
15,948
推:
1
回應:
0

玉雕藝術家 見證臺灣玉興衰

2024-03-13
瀏覽:
4,658
推:
0
回應:
0

金屬陶藝家林時植

2024-03-06
瀏覽:
4,522
推:
0
回應:
0
3:29

馬國女婿來臺 實現年少夢想

2024-03-06
瀏覽:
6,119
推:
0
回應:
0
3:02

轉型傳統林業 建立木工創生

2024-03-06
瀏覽:
13,973
推:
3
回應:
0
3:35

陶藝巧手 植栽與神怪交融

2024-02-28
瀏覽:
7,395
推:
0
回應:
0

權力出擊 紘光煥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