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語表達,從小學起」員林市立圖書館多元閱讀,讓表達成為藝術鄭!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員林市立圖書館配合教育部推動多元閱讀教育活動,每年都會推陳出新的設計不同的主題內容。在111年再以培育親子教育並推動孩童正向學習的議題為主軸,主辦單位再特別邀請知名兒童劇團-萍蓬草兒童劇團團長郭月眉以「孩童口語表達」為單元,以生動活潑的互動方式帶入而能讓參與家長與小朋友從表達方式開始進入良好口語表達模式。

&▲員林市立圖書館辦理多元閱讀教育講座,以口語表達的增進帶動小朋友學習。(圖/記者周厚賢攝)

「因為每到假日我們所辦理的說故事活動總能吸引很多家長與小朋友參加,讓我們想到與其只給小朋友聽故事不若也能讓他們勇於對事物的表達」員林市立圖書館館長尤麗琴表示,現代圖書館的功能已經從基本的借書與看書方面提升到知性學習的層面。是以他選定在今年的多元閱讀辦理活動以 "教小朋友學會表達"為主軸的課程,在萍蓬草兒童劇團郭月媚團長豐富經驗指導下,也能進一步的在口語表達上有所進步。

▲萍蓬草劇團團長郭月媚豐富的言語表達能力,是啟發小朋友講好話、會講話的敲門磚。(圖/記者周厚賢攝)

「讓小朋友開口說的動力很多,我們可以用文字、用圖片或甚至用想像力的畫面促進小朋友的表達能力」郭月媚說,因為現代家庭父母與小孩都專注在3C商品上,尤其爸媽對於共融情境的教育鮮少有時間陪伴,所以在對子女的互動減少下更讓她想在推展兒童劇的主題教育之餘,也希望藉由增進兒童口語表達的課程中讓家長看見互動與培育的良好方式,而為他們在日後成長的過程中奠定良好的溝通基礎。

▲唯有越重視親子教育的父母,方能培育出最有成就的子女。(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口語表達,從小學起」員林市立圖書館多元閱讀,讓表達成為藝術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