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偏鄉親子遊、快樂坐船出航去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15日於高雄市香蕉碼頭進行那瑪夏區、桃源區、茂林區之扶助家庭一日親子活動,原本活動訂於五月中旬辦理,因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而延期舉辦,北高雄家扶中心看見家庭需要喘息、與抒壓需求,因此辦理本次活動,參與家庭人數共82人,這場親子遊便在開心與歡笑的氛圍中,共同渡過難忘的一天!

本次活動連結高雄市鼓山區哨船頭社區發展協會資源,偏鄉的孩子都是第一次搭上遊艇,透過專業導覽解說認識高雄港。北高雄家扶中心薛仲銘主委及吳瑞華主任特地親臨活動開幕式現場,與家庭互動及勉勵。薛主委表示:高雄是一個海港城市,三個原鄉孩子們不太有機會接觸這片海洋,透過這次的搭船輕旅行的活動,能讓孩子們認識海洋、體驗海洋文化,未來希望孩子們能夠更加珍惜地球上的生態保育與海洋資源。

家扶社工表示通過此次活動,可以讓親子關係更緊密,甚至可以開拓小朋友的視野,也讓許久可能因為工作或是疫情影響的家庭有一個可以一起出去遊玩的時間。而就讀國小五年級的烏瑪斯說:「這次的活動真的很好玩,也看到很多跟山上不同的地方,謝謝家扶舉辦這次的活動,讓好久沒出遠門的我們,可以放鬆又開心的玩上一天。」

北高雄家扶中心吳瑞華主任表示,原鄉弱勢家庭就業型態多以臨時工及農雜工,靠著微薄收入來維持生活,家長努力工作卻也影響與孩子休閒育樂親子時光。藉由本次親子戶外體驗學習之旅可提供家長喘息的機會,並增進親子間的情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4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偏鄉親子遊、快樂坐船出航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