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七屆屏東電影節決選作品精彩首映

文字-A A +A

       入選團隊歷經一個半月的駐地拍攝,最終拍攝出既多元又吸睛的10部成品,14號在屏東市國賓影城舉行首映會,號召廣大影迷用行動支持在地好電影,把最好的屏東透過大螢幕呈現給大家,一起見證「屏東Come True」!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本次屏東電影節首映會後,10月15日也將在東港鎮,及10月22日恆春鎮舉行兩場下鄉放映活動,誠摯邀請民眾來欣賞屏東影片,場場免費、主辦單位更貼心準備可樂及爆米花,早鳥民眾還有機會領取限量精美好禮,歡迎民眾逗陣來看電影。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同時也邀請評審團召集人─林方詡及評委蕭霈雯到現場,與民眾一同觀影。電影節策展人蕭霈雯老師,有許多影展及電影節辦理經驗,她表示非常榮幸能擔任電影節評審及監製老師,先前和入圍團隊討論,看著團隊運用原先的劇情搭配屏東美景、融入在地特色,動靜之間呈現出新一代的創作能量,覺得相當感動。

        今年屏東電影節以「屏東Come True」為主題,讓入選團隊發揮拍攝實力。以未來為主軸拍攝的《新世紀最棒的旅行》,透過虛擬元宇宙對應真實屏東的好,並以未來題材呼應主題,具有科幻創意。 此外,還有兩部影片皆在東港鎮拍攝,在宗教民俗文化氣息濃厚的東港,《酬神扮仙》融入許多漁村場景,並選擇在地小人物視角來自然展現出在地文化;《我的水鬼爸爸》則是挑戰溫馨靈異題材,片中水鬼與陰陽眼的女主角互動自在流暢,讓人期待故事發展與結局。

        入圍影片中也拍出許多在地特色文化,《聖堂捍衛戰》透過兩位小朋友的視角帶入原住民及客家文化,觀眾可以透過童趣的辯論體驗到充滿人文特色的教堂故事及場景;《那年夏天,我的初體驗》則是選擇了佳樂水風景區及一樹成林的白榕園為主要場景,藉由兩位網紅拍攝影片時對立及和解的過程,帶出在地行銷的特色。

        而屏東的海,一向也是電影節參賽團隊發揮的重點特色,像是本屆唯一的紀錄片《吹南國的風,餐桌上的屏東》,即是以春日部落為出發點,以一位廚師串連起芒果青農及阿美族海獵人,讓返鄉青年匯集到主廚的廚房,化為一道道充滿故事的料理。

        海的元素在影片中,可以塑造感性氛圍也可以激勵人心,其中像是《海洋捎來的信》由台日混血的女主角遇上漁村的在地青年,展開一趟在屏東尋根之旅;《前往海邊的路》則描述了一位失意青年,負能量滿到懷疑人生,於是到屏東想結束生命,卻在屏東意外體會了一場奇遇。 屏東永遠多一度的陽光與熱情,當然也有療癒人心的力量,其中《三百擊》的故事主角是一位在意外中失去左腳的外送員,最後在身障舉重賽的準備及參與過程中,找回生命的價值;《人生大浪》則是改編自真實故事,運用“海浪”的節奏來展現劇情,並帶出身患漸凍症的病人的心路歷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6則報導
1,715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4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23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19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08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29
推:
1
回應:
0
5:20

大仁科技大學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預告

2023-12-14
瀏覽:
4,283
推:
1
回應:
0

2022第七屆屏東電影節決選作品精彩首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