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庄媽北港7天6夜徒步遶境進香活動駐駕大村鄉慶安宮

文字-A A +A

台中大庄媽北港7天6夜徒步遶境進香活動駐駕大村鄉慶安宮

【記者/賴杰宏/大村報導】已有超過300年歷史的台中市梧棲區浩天宮大庄媽祖,不但是中部海線三大媽祖廟之一; 也是榮登二項臺中市無形文化資產「2022大肚中堡五十三庄~浩天宮天上聖母「大庄媽北港徒步進香回鑾遶境賜福」,另外五十三庄接香宮廟「梧棲跑大轎」在地民俗文化特色活動,也即將盛大舉行。

圖說:大村慶安宮廟方團隊前往花壇接駕大庄媽..

圖說:台中浩天宮大庄媽提供

今年度大庄媽起駕日為國曆10月9日(農曆9月14日)上午7點正式起駕並舉行北港7天6夜徒步遶境進香活動。

進香回鑾則是國曆10月15日(農曆9月20日);該廟建築與進香分別被列為臺中市文化資產的歷史建築、無形文化資產,其媽祖被稱為「大庄媽」、「潛水媽」。

第一天進香活動分別停駕於沙鹿玉皇殿、四平街陳宅、福壽實業、大肚合興宮、福德祠、大肚保安宮、大肚永和宮、彰化南瑤宮、晚上則駐駕在大村鄉大橋村慶安宮(大庄浩天宮改為一年一次進香第二年駐駕該廟宇)

圖說:田洋城隍廟管委會設點心站迎接大庄媽蒞臨大村鄉

大庄媽南巡北港7天6夜徒步遶境進香活動;此行一路上隨香客眾多,常見民眾自發性來準備熱騰騰的美食及茶水來免費供給大庄媽的香客;因今年民眾及各宮廟太過熱情迎駕,砲聲隆隆毫無間斷,駐駕時程因而皆往後順延;今年也將近8點才由大村鄉慶安宮廟方人員和各友宮主委及大村鄉長游盛及鄉長候選人許美珍及賴木道、沈季陵代表和大橋村長吳銘國等人隨陣頭由花壇鄉接駕到廟內直至晚上9點多完成駐駕典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大庄媽北港7天6夜徒步遶境進香活動駐駕大村鄉慶安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