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傳愛30屆 正隆捐助超過七百萬 逾三千寄養童受惠

文字-A A +A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家扶基金會今(1)假臺北市立動物園聯合舉辦第30、31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由家扶基金會周大堯執行長、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暨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及臺北市政府社會周榆修局長代表勉勵獲獎寄養兒少,並與寄養家庭共度溫馨假期。正隆集團「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寄養兒少獎助學金自2007年開始與家扶基金會合作至今,長期支持寄養兒少向學,15年來已嘉惠3,050人次。特別的是,頒獎典禮特別安排播放正隆自製、獲頒「金鵰微電影評審大獎」的「二次森林.森森不息」動畫影片,分享資源正確分類對環境的重要,將永續教育延伸至家庭。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聯合正隆創辦人之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分別自2007年、2010年起與家扶攜手推動「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寄養兒少獎助學金,今年度共頒發大專9名,每人6000元、提供高中26名每人4,000元、國中42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144名每人2,000元,15年來投入超過七百萬獎助學金元,幫助安置兒少能安心就學、穩定學習。

  獲獎寄養兒少代表為台北家扶中心寄養童小森,來到寄養家庭前居住狀況很不穩定,生活照顧常在親戚間轉換,課業常跟不上,幫時小森對學業相當沒信心。寄養安置後,寄養家庭除提供小森穩定的生活照顧,並主動連結英文學習補充,小森不僅克服了對英文的排斥感,扯鈴與台語競賽等能力項目也多次代表班級競賽。今年參加家扶自立成長團體中,明顯看到自信和成就感提升,甚至完成合歡山登頂挑戰,這次獲得助學金是一大實質肯定,也將幫助小森繼續多元學習與發展;另一位獲獎兒少小風是極重度身障兒少,寄養媽媽慧美分享13年來照小風的心路歷程,曾一邊帶著小風進行早療與復健,從只會爬行到能一腳步一腳步爬上樓梯、甚至獲得學習肯定,雖然小風無法清楚表達,寄養媽媽分享道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小風可以感受到我們大人給他的鼓勵跟肯定,他會繼續快樂成長及學習!也謝謝寄養團隊及資源一路陪伴,是我們寄養家庭有利的後盾,能無所畏懼地繼續打開家門的這項服務」

  家扶基金會周大堯執行長:「寄養兒少克服逆境、奮發向學的精神,您們獲獎也讓我們同感殊榮,請繼續加油;而寄養家庭這一路陪伴寄養兒少學習成長、邁進未來,您們的愛與韌性真讓人敬佩及感動,謝謝您們。也要特別感謝正隆公司,企業長期並專設寄養兒少獎學金,帶給寄養家庭及孩子溫柔的支持,讓愛循環不止息。正隆李春和執行長表示:「正隆集團秉持愛不紙息願景,結合聯合國多項永續發展目標,包含SDG4教育品質教育、SDG17永續城市,關懷兒少福祉也關心地球永續。相信環境教育要從小札根,正隆在全台打造紙圖書館,透過二次森林紙材裝置和編寫繪本,讓學童們及早接觸並了解環保知識;這次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大家一起觀看獲頒永續大獎的「正隆二次森林」動畫影片,鼓勵從個人和家庭做好愛護地球的第一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傳愛30屆 正隆捐助超過七百萬 逾三千寄養童受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