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番路柿子節活動暨烏龍拌麵新產品上市記者會

文字-A A +A

嘉義縣番路鄉農會舉辦柿子節已經26年了,10月6日上午在番路農會飲冰柿集舉行記者會暨兩款新產品發表「阿里山青心烏龍茶&茶油乾拌麵」與「阿里山青心烏龍茶手感拉麵」。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及番路農會總幹事趙幸芳共同宣佈,111年柿子節系列活動,從10月8、9、15、16、22日周休假日舉辦,由番路鄉公所、番路鄉農會及嘉義縣政府、嘉義縣體育會,聯合接力舉辦三場別開生面的柿子節精采活動。番路鄉農會要讓民眾在三週假日活動會場「食在地、享當季」試吃優質柿子,更可以購買到物超所值的柿子與番路鄉優質農特產品。【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番路鄉報導】

番路鄉農會以「2022悠遊番路‧柿季茶鄉」活動為主題,結合國產農特產品體驗行銷推廣活動,111年更有挑戰味蕾的二款新產品「阿里山青心烏龍茶&茶油乾拌麵」及「阿里山青心烏龍茶手感拉麵」上市搶鮮品嚐活動、最佳好柿-試吃評比競賽非柿不可-鮮柿真空脫澀DIY、茶看舊徑-傳統製茶團揉茶球、柿界真奇妙-科學探索闖關送好禮等等的多項體驗活動,另外還有農會推廣輔導的成果展、在地產業及美食展售會、優秀農民表揚、宣導闖關送好禮的好康活動。

番路鄉農會理事長莊振基指出:今年的因氣候因素,柿子產量比往年少了5-6成,但品質極佳,因此柿價比往年高,不管是銷售至各大拍賣市場的鮮柿還是加工做成柿餅的柿菁,都能賣得好價錢,讓堅守多年忍住沒有砍掉柿子樹改種其他果樹的柿農們一掃陰霾,露出久違的笑容,讓柿農採果時雙手也變的輕盈了起來。

縣議會議長張明達致詞時說:農會是農業政策和發展的推手,農民和農會的關係緊緊相扣密不可分,因此農會每年藉由柿子節的活動,精心安排每一個活動內容,希望能吸引消費者蒞臨番路鄉,讓我們的農民有機會和消費者面對面介紹農產品,也讓消費者能看見農民辛苦打拼的一面、一覽農村田園的風光,並能接觸番路鄉大自然的奧妙。

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番路鄉的地理位置從阿里山的山腳處延伸到山腰。海拔約1千多公尺的山腰處,則是著名的阿里山高山茶栽培區,山腳下則是柿子為全國種植面積最大也是最集中的地區,柿子的營養價值,遠遠完勝許多高單價水果!尤其是所含「多元酚 氧化酶」成份,讓削皮後的柿子表皮在空氣中氧化為褐色,「多元酚氧化酶」這個成份據說會清除人體自由基,也是那些懂得適時適量品嚐鮮柿、柿餅的不老女神、男神維持青春不老的小秘密。

番路農會兩款新產品「烏龍茶&茶油乾拌麵、烏龍茶手感拉麵」總幹事趙幸芳強調:番路農會這兩款新產品。歷經2年的鑽研及改良,農會以嚴選「產銷履歷」驗証原片茶葉為原料,未來在市場的拌麵紅海中才能佔有一席之地,農會為求完美無暇的風味及口感呈現,唯獨番路鄉農會所推出的這兩款麵食「阿里山青心烏龍茶&茶油乾拌麵」、「阿里山青心烏龍茶手感拉麵」最為出類拔萃,而且一點都不貴,保證大家在活動會場嚐一口,就會成為主顧。

(6日)記者會來賓;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羅正宗、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縣府教育處處長李美華、縣府農業處副處長李建霖、阿里山管理處秘書林炳坤、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番路鄉公所秘書程家標、番路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陳正昇及多位民意代表、村長、社區理事長等人參與,記者會於中午12點圓滿結束,來賓與媒體記者一同品嘗農會準備的「阿里山青心烏龍茶&茶油乾拌麵」、「阿里山青心烏龍茶手感拉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番路柿子節活動暨烏龍拌麵新產品上市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