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木棧平臺易損壞 引發學生們擔憂

文字-A A +A

張紘瑋|報導

■木棧平臺若有出現損壞,校方會先放置三角錐於損壞處,避免學生和路人踩到。(攝|余采軒)

  捷運輔大站一號出口外的「焯炤木棧平臺」(以下簡稱木棧平臺),對許多輔大學生而言,是每天上、下學的必經之路。然而有學生表示,該木棧平臺容易出現坑洞、損壞或下雨天濕滑等情況,此問題存在已久,引發學生們擔憂。

棧道損壞 讓人受傷

  據了解,該木棧平臺於2012 年6 月16日正式啟用,由輔大校方進行管理。該木棧平臺在上課期間人流龐大,此議題長期受到輔大學生們的矚目,除了木棧平臺的品質備受質疑,也有學生認為,該木棧平臺具有危險性,期望這個問題能獲得更大的改善。

  因為問題持續存在,每年都有不少學生向學生會反映木棧平臺的問題,甚至有學生在走木棧平臺時不幸受傷。

  輔大學生會長許怡綸表示:「學生會若收到同學們的反映,主要會採取兩種作法。第一種是會在校務會議時提案,告訴校方木棧平臺的情形,並詢問校方是否願意撥錢將木棧平臺的問題從根本解決。另一種是會向總務處告知學生們的想法,並請教總務處能否著手計畫整修的相關事宜,以儘早解決學生們的心頭大患。」

關鍵問題 治標不治本

  為了學生們的安全,許怡綸希望學校能從根本擬出更完善的解決措施,而不是單方面只將損壞之處進行修補,並期望學校能夠提高頻率去檢查木棧平臺,是否有出現破損的情況。

  輔大生科系蔡心瑜說:「木棧平臺若有出現損壞,學校的維修效率算高。不過木棧平臺的問題,從剛入學到現在升大四,仍時常反覆出現;是雨天,這邊容易打滑,之前遇到人多或趕時間的狀況,就差點滑倒。」

  輔大心理系黄令佩說:「每次走木棧平臺時,都覺得很害怕,猶如在跳格子一般。曾經有在Dcard 上看到同學們討論木棧平臺的議題,內心隨即產生共鳴。」

  針對校方目前的處置措施,許怡綸表示:「學校在上學期的時候,已經有預算撥下來,總務處也已在企劃木棧平臺的翻修工程,並回應學生會,期望能在明年寒假完成這項工程。不過由於該木棧平臺是主要幹道,若進行大翻修,必須思考如何讓學生改道而行。校方對於這項問題,正積極地在規劃中。」

■「焯炤木棧平臺」是許多輔大學生每天上、下課的必經之路。(攝|張紘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891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414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787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4,300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55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470
推:
0
回應:
0

輔大木棧平臺易損壞 引發學生們擔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