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關懷新住民多元文化融合 培力新二代與新住民婦女

文字-A A +A

基督教芥菜種會關懷高雄市新住民,107年起承辦高雄市新興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今年進一步接下高雄市政府新住民會館,以高雄市38區新住民人才培育平台為目標,陸續開辦「新力崛起」系列活動、多元文化及體驗課程,並透過草地音樂會等大型戶外活動,呈現台灣多元文化的融合,讓參與培力的新住民第二代展現自信。基督教芥菜種會副處長游婷婷表示,芥菜種會一直以來關心不同族群的多元文化,透過培力支持,希望幫助新住民融入社區帶來歸屬感,未來更可貢獻所長,回饋社會。  

 

 芥菜種會自2022年起規劃「新力崛起」系列活動,由新二代擔任講師、新住民媽媽擔任助教,讓新二代能展現才能,創造新二代舞台;而以新二代為主的閃耀新星~快樂戲劇坊,則以戲劇表演的方式呈現繪本故事,帶領新二代接觸戲劇表演的機會。日前在岡山社福中心旁舉辦「新光屋」草地音樂會,新二代也加入一起尬才藝。

游婷婷表示,讓孩子有更多機會去發展自己,這才是孩子需要的。這場草地音樂會是高雄市新住民會館今年的第一場大型戶外活動,會中還有來自印尼的徐菁瑩與女兒賴芳誼表演印尼傳統樂器安克隆表演,湖內新住民亮麗肚皮舞班、菲律賓媽咪舞蹈團等精彩舞蹈表演,培力的新二代也在社區中分享,讓社會大眾看見他們所展現的生命力,希望藉由活動讓多元文化獲得認同。

高雄市新住民人口數為全國第二高,僅次於新北市,高雄市新住民會館作為新住民朋友的培力基地,提供多語即時服務、法律諮詢、新住民人才及團體培力、主題式文化活動展覽及多元文化宣導、新住民聚會交流及空間經營管理等服務,營造友善尊重新住民的專屬空間,成為新住民的後盾,也讓大家都能一同認識新住民母國文化。

游婷婷指出,少數新二代投入公共參與,具有媒體聲量,多數新二代則是默默地和母親一起走過自我認同調適之路,甚至成為推廣媽媽母國文化的小尖兵。新住民會館藉由培力計劃、築夢計劃支持新二代,進一步與社區居民產生直接互動與交流,激盪出火花,同時,結合「有限責任高雄芥菜種會新住民清潔服務勞動合作社」,幫助身兼家庭照顧,且有經濟壓力的新住民婦女,有經濟自主的能力,在多元文化的推廣或助人服務上,融入台灣社會的角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芥菜種會關懷新住民多元文化融合 培力新二代與新住民婦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