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復辦籃得好天天共融活動 183名選手以球會友

文字-A A +A

2022籃得好天天籃球共融活動

十年堅持運動平權,心路為障礙者搭起參與社會的橋樑

    因疫情暫停兩年賽事的心路籃得好天天籃球共融活動,在全國熱愛籃球運動心智障礙朋友的殷殷期盼下,10/1(六)假高雄市青少年運動園區盛大舉辦,來自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澎湖、台東、屏東等縣市共183位選手(118位智青、65位社青)參賽,實現征戰籃球場的夢想。

一三七籃球學校力挺,讓共融實現共榮

    今年活動籌辦之初即有幸結合高雄在地籃球運動資源—一三七籃球學校(高雄地區的義守大學籃球隊、三民家商籃球隊、七賢國中籃球隊等三支校隊的合稱),動員近40名學生球員支援賽事,擔任全日賽程的計分記錄、支援各項賽事進行與支持引導障礙選手。

    心路基金會董事同時也是義守大學副校長李樑堅表示:「心路基金會今年已經35週年了,一直致力成就智能障礙者最大之可能,支持障礙者參與社會,當發現心智障礙者對於在社區籃球場和一般人一起打球的想望,且因此而想要變得更好、更強,為了成就這樣的熱血想望,心路十年來堅持籃得好天天賽事的辦理,只為了讓心智障礙者能藉由籃球運動,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籃得好天天共融賽事成為了障礙者走入人群社會的橋樑。今年在疫情下能夠獲得在地籃球資源的支持,讓比賽舉辦更專業、更有活力,障礙者也有機會與大家互相學習切磋,獲得更大的成長,而來自各級校園的同學們也可以藉由這次共融的活動,認識障礙者,繼而在日常中接納、支持這些障礙朋友,一起為實踐運動平權來努力。」

 

夢想家青年籃球員現身鼓舞智青:變強、變勇敢,就能大膽追夢

有別往年邀請藝人代言,今年籃得好天天邀請了夢想家青年隊擔任活動大使,賽前青年球員們就拍了兩支短片,鼓勵選手們積極備賽,讓自己變勇敢,有一顆想變強與開放的心,就能讓自己在球場上實現夢想,取得好成績。比賽當天活動大使更是駐守各球場邊,默默評選當日各項比賽的MVP,來鼓勵這些堅持努力,勇敢不放棄的選手。

熱愛籃球運動的障礙青年們,對這些青年球員也不陌生,有機會與他們學習互動,大家都非常開心,不時可以看到大家在暖身區運球投籃的互動非常熱烈,對一般人來說呼朋引伴打球,可能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對心智障礙朋友來說,不被瞭解和對自己的沒自信,打球的路上常常是孤單的一個人練投,其實他們熱愛籃球的心不輸你我,他們打球的實力也不比一般人弱,籃得好天天這場賽事,不僅促成障礙者更有勇氣走入球場,也讓社會大眾因為瞭解而接納支持。

 

讓不同限制的障礙者都有機會參賽

心路基金會深化運動平權的精神,不只讓障礙者有參與籃球賽事的機會,針對不同限制的障礙者,規劃多元的競賽,更能激勵障礙者勇敢接觸籃球運動。籃得好天天比賽規劃五對五全場賽、三對三鬥牛賽給喜歡馳騁在球場上選手,對於體耐力較弱或是不適合跑動的障礙者,則可以選擇參加定點投籃、限時投籃、投籃機等技術挑戰賽,而因身高等限制或使用輪椅的朋友,主辦單位也運用可升降籃框來支持他們完成比賽。

    一場比賽的閉幕,將會是另一場的開始,心路基金會期待社會大眾能透過共融活動,更認識障礙者,讓他們也有機會為社區貢獻他所能,更有自信成為一個社會的好公民。

    感謝所有在活動籌辦中熱心提供支持的愛心企業與單位,包括合作協辦單位漢意科技,合作夥伴夢想家教育基金會、一三七籃球學校,以及活動贊助漢意文創、以安居家長照機構、上宸雷射股份有限公司、富品軒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智匯保險經紀人、新光銀行、斯伯丁籃球、台灣高鐵、達美樂、台糖高雄分公司、旺旺友聯、末茉設計WemoreDesign、奇異果樂趣運動、回甘心理諮商所、福爾摩沙室內樂團、薛忠銘、Jetlit Sport、高雄市『愛運動・動無礙巡迴運動指導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15

心路高雄分會

加入時間: 2018.06.15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心路復辦籃得好天天共融活動 183名選手以球會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