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x精英電腦實踐ESG 關懷偏鄉孩子與生態永續發展

文字-A A +A

隨著車子從都市開往桃園復興鄉,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與重視公益、企業社會責任的精英電腦齊相聚在【吾都-基拉耳景觀民宿】,展開「ESG小農公益行動」。精英電腦不僅關注生態永續,也關懷偏鄉的孩子,因此非常認同蒲公英「三生有幸」(生命豐富、生活簡單、生態平衡)的理念,以及生命教育、生態永續的服務工作。

用行動陪伴與關懷偏鄉孩子
精英電腦長期積極投入公益行動,也關懷偏鄉教育。孩子是世界未來的管理者,而現代科技快速發展,對偏鄉孩子而言,教學資源的獲得相對困難。因此,精英電腦了解蒲公英長期深耕於偏鄉校園時,主動提出捐贈全新筆電給桃園奎輝國小,期盼提供孩子們更好的電腦數位學習環境與工具,幫助他們提升自身的能力。

▲精英電腦法務智權暨永續發展處-高副總經理頒贈筆電給奎輝國小,由校長、學生代表接受捐贈

孩子們看見全新的筆電時,都非常興奮,紛紛說未來要好好使用,也會好好珍惜和愛護,讓這份愛心可以傳承給其他的學弟妹。有些孩子說要學習剪輯影片,未來可以當剪輯師;有孩子說以後要視訊上課也不必擔心了。

▲奎輝國小的孩子感謝精英電腦的捐贈,表示未來會好好使用與愛護

當天,奎輝國小傳統泰雅打擊樂隊的孩子們,特別以泰雅竹樂器的打擊演奏來表達感恩之情。有別於一般較為常見的表演,泰雅竹樂器的演奏讓精英電腦的同仁們都十分驚艷,也紛紛對孩子們讚不絕口,並給予熱烈的掌聲。

▲奎輝國小傳統泰雅打擊樂隊曾多次獲得比賽獎項肯定,孩子們的演奏讓大家都十分驚艷!

除了捐贈筆電,精英電腦的同仁也在認識生態永續的課程、「原生菜沙拉桌遊」中,與奎輝國小的孩子互動,歡笑聲不斷。而孩子們也很開心有哥哥姐姐們,願意特別到此來陪伴他們。

▲在生態永續課程中,大家一起認識原生菜

▲進行「原生菜沙拉桌遊」,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以農務體驗認識生態永續
這趟「ESG小農公益行動」不僅關懷偏鄉教育,也透過農務體驗認識生態永續、強化員工關懷與團隊向心力。精英電腦的同仁隨著蒲公英前往「吾都生態園區」進行一日小農體驗活動。

在艷陽下,大家戴起斗笠、穿上手套,化身為一日小農,體驗扦插小苗、播種、採收農作物等農務體驗。透過實際動手做,大家更能感受到人類與土地之間的緊密連結,也了解到園區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以友善環境、無毒耕作的方式,來實踐生態永續的發展。

▲扦插種植體驗,大家小心翼翼把小苗放入土裡

▲播種體驗,手心中小小的種子,未來在蒲公英的照顧下,將發芽長大

▲辣椒採收體驗,讓精英同仁們體驗收成的喜悅!

▲農務體驗後,跟著園區同仁透過聞觸體驗,認識香草植物

感謝精英電腦的公益支持,與蒲公英希望基金會一起關心生命教育、響應生態永續。邀請企業、機構團體,一起加入【小農星球】公益行動,藉由實際行動回饋社會,也共同守護我們所生活的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蒲公英x精英電腦實踐ESG 關懷偏鄉孩子與生態永續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