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再次結婚了」北斗居仁社區連結地方喜餅產業舉辦迎親活動,老夫老妻再次踏上紅毯當新人!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北斗報導】

由北斗鎮居仁社區發展協會向文化局提案「攜手共創一世餅、傳承在地寶斗情」活動於二十五日上午在居仁兒童公園舉行。本活動是繼去年林志銘理事創意發想的邀集長照站的大哥大姐穿著年輕時代服裝在郡守官邸走秀後的2.0升級版,藉由五對老夫老妻穿起傳統大紅婚紗的舉辦成婚儀式,要彰顯出北斗在地糕餅業者與婚禮密不可分的關係。

▲傳統迎親隊伍在今日的北斗街頭,居仁社區發展協會連結傳統地方糕餅業者要喚起在地人古早的印象。(圖/記者周厚賢攝)

「古早以前,我們長照站的大哥大姊在那一年成婚時都是吃在地餅店座的喜餅」林志銘理事長說:以前結婚的餅都是漢餅口味都是鹹甜鹹甜的很懷念,喜慶吃餅是把嫁女兒的喜悅分享給左鄰右舍,現今吃餅是只要開心就買來吃,也因為如此現在大多的漢餅都是在特別的日子才有人訂做。為了要緬懷、也更要創新,所以居仁社區希望能把漢餅帶入生活,請達人能在社區教導社區志工一起研發做出好吃的漢餅,進而把漢餅包裝成居仁社區的產業,再結合去年的辦桌、美髮、服裝加上今年的漢餅為社區的金婚銀婚的長輩辦一場夕製的婚禮,帶給社區鄉親深深體認傳統婚禮因為繁複而更能珍惜難能的情緣。

▲熟悉的奉茶畫面,要祝新人百年好合、早生貴子。(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知道理事長決定寫計畫申請經費辦理古早婚禮活動時,居仁社區發展協會所屬的長照站及社區志工伙伴簡直樂壞了!多已年過半百的他們對於年輕時遵循傳統古禮儀式還記憶猶新,所以由大哥大姊自動報名五對新人後的開始,志工夥伴們就忙著張羅禮服、花轎、迎娶樂器及準備豐富的彩禮….。就在整個社區全員動起來打造這場世紀婚禮的氛圍下,終能見到五對結為連理超過半世紀的大哥大姊們,再次懷著害羞但卻是洋溢幸福的笑顏走上紅毯、接受眾人的祝福與見證!

▲當新人步入紅毯那一端,一種愛是恆久互信互諒的哲學在已有皺紋的面容清楚見到。(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爸媽再次結婚了」北斗居仁社區連結地方喜餅產業舉辦迎親活動,老夫老妻再次踏上紅毯當新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