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拾起愛、繪出我未來』大二林地區四所國小聯展,驚艷學童的藝術發想!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二林報導】

由張育銘老師匯集大二林地區二林國小、育華國小、新生國小及芳苑國小68位學童所展出的聯展,以名之「彰化縣角落拾取愛」所表達一起學習、找到自我的優秀美術作品,於9月1日至28日在二林鎮立圖書館展出,主辦單位二林鎮公所特別在教師節前夕的假日舉辦開幕式,在蔡詩傑鎮長無限的期許勉勵參展的同學都能在未來的藝術創作上闢起一片天!

▲雖沒設置美術班,芳苑國小校長鼓勵學生在繪畫創作的發展,是型塑美學教 育的力量。(圖/記者周厚賢攝)

「雖然我們二林地區學校沒有設立美術班,但從小愛畫畫的女兒沒放棄任何學習繪畫更好的機會」帶著女兒作者出席開幕式的家長說,沒有設立美術班並不代表二林就不會出未來的藝術家,從她女兒念芳苑國小開始就由學校美術老師指導下,帶給女兒藝術創作的成長。校長吳偉誠表示,學校沒有美術班一樣可以盡情發揮美術的創作,尤其讓學生透過觀察所產生意象的發想而繪出一幅幅的圖畫,正是最純真與寫實地創作初心,這是學校甚為推動的方向。

▲多元教育的本質不只要國小學生注重德智體群得均衡發展,美學教育更是重要的一環。(圖/記者周厚賢攝)

身為大二林地區史上第一次辦理的四校美術聯展,彰化縣政府非常重視!開幕式當天文化局長張雀芬與教育處長王智弘先後到達會場向蔡鎮長及與會校長、老師及參展同學致意。張局長對二林地區能培育這麼多新生代的藝術小小創作者予以推崇肯定,更希望68位小畫家能更盡藝術的天分而能在未來位彰化發光發亮。教育處長王智弘最是讚許「只要有人才、就會有舞台」的二林鎮公所及學校一起給68位在美學教育表現出色的同學舞台,他期勉同學未來堅持初心在彰化美術教育的學校步步發展,必定是未來彰化的教育之光!

▲二林國小陳福順校長、芳苑國小吳偉誠校長、育華國小洪文章校長及新生國小張富凱校長聯手辦理的美展,將是大二林藝術文化帶頭示範。(圖/記者周厚賢攝)

「你的未來想要是什麼?」本次美術創作的主題就是以學童的眼界去詮釋自己長大後想成為的世界!在68件作品中,有想當醫生、想成為植物專家、要當計程車司機、可能會成為殺手……。所有的夢想在一幅畫展現無限的可能,這就是二林國小陳福順校長、芳苑國小吳偉誠校長、育華國小洪文章校長及新生國小張富凱校長推動國民教育生活美學項目中,是首創也是將生活藝術樹推展淋漓盡致,也是讓學子們從畫展中開啟自信及未來前景的卓越教育的優良示範。

▲本次畫題以未來的我看世界,從畫作中感受小朋友眼中的各行告業。(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角落拾起愛、繪出我未來』大二林地區四所國小聯展,驚艷學童的藝術發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