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彰化縣防災夜宿體驗活動暨大村鄉大村國小防災公園揭牌儀式

文字-A A +A

111年彰化縣防災夜宿體驗活動暨大村鄉大村國小防災公園揭牌儀式

【記者賴杰宏/大村採訪報導】彰化縣政府主辦「111年彰化縣防災教育日系列活動-災民夜宿體驗活動」暨防災公園揭牌儀式,於(24)日在大村國小辦理並以避難收容所開設為主軸,讓民眾親身體驗災民跨夜留宿及避難收容相關情景。

活動開始時先進行撤離災民之報到,結合慈濟基金會及社區,以臨時避難收容處所處理流程來提供災民餐食,讓參與民眾更有面對災害的臨場感防災體驗活動,並安排闖關活動有災民體驗地震屋、辨識防災物資、學習基礎急救包紮、星光電影院、按摩舒壓、寶貝嘟嘟車,到現場陪伴度過夜宿時光。  

大村場次辦理80頂帳篷讓大朋友、小朋友除了對防災有更多認識,同時也提升減災、避災的功力,寓教於樂的活動內容讓大家均有深刻體驗。 

與會人員有副縣長林田富、縣府秘書黃玉梅、社會處長王蘭心、縣議員劉惠娟、張欣倩、大村鄉長游盛、鄉長候選人許美珍、大村鄉民代表賴木道、沈季陵、賴志銘、過溝村長賴保全、大村村長賴錫應、南勢村長黃玉河、貢旗村長賴漢彬、美港村長賴福財、村上村長賴順從、大崙村長賴碧珠、福興村長汪耀庭、大村鄉公所主秘蘇文火及社政課長程淑惠及地方仕紳等人。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表示;為聚焦彰化斷層地震災害的防災準備,確保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防災教育的推動相當重要,本次活動更是提醒鄉親要能居安思危。感謝鄉親踴躍參與,願意一同為防災做準備,結合彰化斷層沿線各鄉鎮市公所、社區、民間團體、熱心企業,辦理相關防災教育活動,達到全民防災之目的。

縣議員劉惠娟表示:經歷過921大地震,感受到大自然的無情;藉由防災體驗讓民眾如何自救及救人讓傷害能夠降到最低,務必提高警覺!

大村鄉長游盛說:感謝縣府於大村鄉辦理災民夜宿體驗活動;當地震發生都是瞬間發生,我們要如何防範自救,防護等重要性顯得非常重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11年彰化縣防災夜宿體驗活動暨大村鄉大村國小防災公園揭牌儀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