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台北市行人路權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元敏提解方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台灣交通亂象多,而最弱勢的行人路權,一直沒受到政府機關重視,連帶影響台灣在國際的形象,也減少外國人赴台旅遊的意願。對此,無黨籍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元敏表示,台北市騎樓與路面萬年被佔用,人車爭道,台北簡直是行人的地獄。

 

林元敏在臉書發文提到「台灣的巷弄普遍狹小,部分的路面面積分給汽機車停車後,行人的權益第一個受到損害。在台灣的巷弄因為絕大部分沒有鋪設實體人行道,行人步行時往往需要暫停避開從旁經過的車輛,或是閃避路邊停車的汽機車,以及閃避路邊堆放的花盆盆摘等。在有實體人行道或是騎樓,行人也往往需要閃避路邊攤販、停放的機車、洗車場或是修車場停放的車輛等,或是在有高低落差的騎樓上上下下」。

 

而該如何解決這些亂象? 林元敏提出幾點:

(1)提升行人體驗:讓行人走得舒服,讓行人有實體人行道可走,必須實施人車分離,道路設計與道路法規時必須優先考慮行人穿越道路時之安全性。

(2)車輛於公有道路停車需應收費:落實公有道路停車有價的觀念,提高私有汽機車輛的停車收費,來補足公眾運輸的費用以及推廣利用共享汽機車取代私家車輛。

林元敏也希望藉由以上這兩點,當選後能讓台北市的行人路權更向前一步。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元敏指出台北市行人路權不彰(圖:截自林元敏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保障台北市行人路權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元敏提解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