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希望基地「青銀共融、友善健康促進」田園體驗

文字-A A +A

位於中山區精華地段的蒲公英希望基地已重新整建完成「無障礙步道」與木棧板鋪設,小田園高架重新種植菜蔬與花園觀景植物,讓基地呈現一片欣欣向榮與希望,也更方便中山區民安里的「長壽」里民們至基地進行田園療癒種植、健康促進等各項活動。

8月24日,即熱鬧迎來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進行「111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第三階段評選」實地查核場地,展現蒲公英希望基地是一個可進行創齡志工友善田園城市體驗、結合青銀共融打造永續減碳生活、培力友善居民綠地幸福感、科技AR結合品格教育翻轉教育趣的獨特場域。

▲希望基地成為「111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第三階段評選」實地查核場地,基地科技AR虛擬人物—阿里一起合照歡迎貴賓到來。

活動當天(8月24日),來賓在大自然中欣賞香草作物、原生菜等各樣菜蔬,會場有民安里里長帶領里民們的夏威夷舞開場表演,並有建成國中茶道社的阿昭老師提供花草茶給與貴賓們品嚐、社區營養中心營養師教導大家如何吃得健康。另外在高架種植區也請貴賓和我們的創齡志工及建成國中、國小學生志工跟著建成國中小田園社陳麗雲老師(雲奶奶)一起進行栽種,體驗青銀共融的田園城市,度過美好的午後時光。

蒲公英希望基地期許在中山高齡友善健康環境中,能與更多的產官學部門與機構進行跨域合作、青銀共融的志工社會參與,一起打造基地生態友善生活圈,實踐蒲公英希望基金會三生有幸(生態平衡、生命豐富、生活簡單)的理念,成為在地的祝福。

▲中山區民安里羅孝英里長與里民跳一支充滿熱情的夏威夷舞蹈。

▲中山區社區營養中心的營養師教導大家如何吃得健康

▲建成國中茶道社 阿昭老師預備花草茶,夏日午後來一杯清涼又天然的花草茶透心涼

▲建成國中小田園社 陳麗雲老師帶著貴賓、創齡志工、大專青年志工,一起為基地種植新的觀賞植物,體驗青銀共融的田園城市

▲蒲公英希望基地歡迎與更多的產官學部門與機構進行跨域合作、青銀共融的志工社會參與,一起打造基地生態友善生活圈

歡迎產官學部門、企業與機構團體來電 02-23965188 #581 洽談合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蒲公英希望基地「青銀共融、友善健康促進」田園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