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愛部落!一起投入ESG小農公益行動!

文字-A A +A

聯合國於2015年提出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SDGs),呼籲大家可以透過實際行動來因應極端氣候、貧富差距等相關議題。而蒲公英希望基金會也攜手台灣偏鄉部落建立【吾都生態園區】,透過友善環境、無毒耕作等方式來落實,讓土地與生態環境更友善、生活更環保、飲食更健康。

【吾都生態園區】是全台最大的原生菜復育基地,同時整合部落人力與當地自然生態資源,推動「地方創生」。此次,長期響應公益活動的「互動資通」和蒲公英一起投入小農星球體驗,同時落實企業ESG。

園區生態導覽-體驗當季農務
雖然頂著大太陽,但大家的活力不減,跟著導覽一路進行聞觸及採收體驗,像是馬告、馬齒莧、刺蔥、甜菊、澳洲茶樹等等…其中甜菊、馬齒莧更是可以直接進行品嚐。最後也讓大家親手採摘白鳳菜,透過勞動體驗,培養人們對食物、生產者和環境的尊重與感謝,也串起與這塊土地的連結。午餐時間,大家更可以享用小農私房主廚套餐,品嚐馬告鹹豬肉、原生菜水餃和當季蔬菜等風味餐點。

▲左圖:聞觸原生菜/右圖:大家一起體驗採摘白鳳

▲「互動資通」吾都生態園區小農體驗成功!

穿越時空之旅-泰雅文化時光&小農星球
穿上泰雅服飾、頭帶,伴隨著音樂閉上眼睛,彷彿來到了泰雅部落,除了了解泰雅族的命名及泰雅口簧琴之外,大家也手牽手大跳迎賓舞,一起從不同的活動中去更多認識泰雅族文化。再次閉起眼睛,大家又前往另一個目的地「小農星球」,透過微景觀生態瓶,去思考生態永續循環的觀念,也想想在我們生命當中,那些為我們生命點亮熱情的事物,再一次勇敢去追尋!

▲身歷其境,大家一起跳泰雅族迎賓舞

▲左圖:準備穿越時空到小農星球
右圖:不只停留在網頁上,也能實際看到摸到景觀生態瓶

手作DIY-搗麻糬樂&原味生活
這是一個需要彼此接力合作的活動,因為搗麻糬真的是需要不小的力氣呀!員工們都像泰雅的勇士般,合力一起將麻糬都搗完啦!自己動手作的果然很不一樣,不只米香味濃厚也很有嚼勁。接著是更原始的原味生活體驗,讓大家親手將竹子做成竹筷和竹杯,帶回家做記念~在手作的過程中,除了讓員工們彼此合作互動,也在原始活動體驗下,讓自己暫時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享受最單純的時光。

▲嘗試用最原始的竹子做成杯子、竹筒及竹筷

▲勇士們輪番上陣合力搗麻糬

▲在大家的齊心合力下,紮實又充滿米香味的麻糬完成啦! 

此次活動很感謝「互動資通」的參與及公益贊助,也因為有著企業的支持,蒲公英得以持續落實永續發展的目標。邀請企業、各界團體一起加入【小農星球】計劃,讓我們透過善的行動來回應我們居住的地球,也讓在地文化更多被看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企業愛部落!一起投入ESG小農公益行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