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官員欺騙百姓,總統淪為救火隊

文字-A A +A

      知名歌手周杰倫一曲「牛仔很忙」在街頭巷尾琅琅上口,馬英九總統卻比牛仔更忙,忙著撲滅各地的民怨怒火,知名評論家南方朔說:「滅火都來不及,哪有空處理政事?」接連幾起法官輕判性侵幼童案,超過28萬人連署「開除恐龍法官」,現在網友更發起「白玫瑰運動」,希望號召10萬人於9月25日上街「柔性」抗議司法弊端,民怨沸騰,迫使馬總統站上火線,緩解民眾高漲的怒氣,執行公權力的官員,彷彿關在象牙塔內,和社會現實脫節,只知拘泥於文字、僵化的解讀法律,而忽略了人民真正的權利與需求。

(WPN記者陳修潔報導)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蔡靜玫在受訪時表示,法律是保護人民的最後一道防線,官員知法犯法,欺騙百姓,影響的是全國數百萬個家庭,百姓面對國家法令將無所適從,國家的秩序也無法建立。享譽國內外的氣功武術公益文化團體太極門,就是一再被知法犯法的公務人員欺騙的最大受害者。    

      99年6月17日,立法委員康世儒所舉辦的「保護租稅人權,終結萬年不死稅單」的公聽會上,前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及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在跨黨派立法委員的質詢,以及與會的各界學者、專家、教授,和近300名海內外太極門受害弟子代表的見證下,親口允諾將於6月30日前撤回對太極門資產違法的強制執行,並做出決議,指出此強制執行涉及違法不當,不得草率執行。然而6月17日迄今已近3個月,國稅局對於太極門資產的違法強制執行,不但沒有按照公聽會決議撤回,行政執行處甚至還違法查封拍賣太極門道館,財政部及國稅局官員,在人證、物證、法理俱在的情況下公然說謊,強奪人民財產,可謂目無法紀,天理不容!選期將屆,行政官員此等藐視立法委員、踐踏司法判決、僭越五院職權、侵害人民權利的行為,可說是狠狠甩了不斷強調「保障人權」的馬英九總統及行政院長吳敦義、監察院長王建?兩個巴掌。    

      太極門稅務冤案的另一位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本身也是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的顧問,其表示國稅局和財政部此等說話不算話的行為,嚴重違反誠實信用原則,國家公務員未依法行政,這種體制暴力對國家、對人民的傷害,更甚於家暴對受害人所造成的傷害。    

      蔡靜玫律師說,太極門根本就沒有欠稅,因為太極門既不是補習班,也不是營利事業單位,根本沒有營業行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從民國55年成立至今,除了80到85年,因國稅局引用侯寬仁檢察官違法、不實之起訴書,非法強行課徵綜所稅及營業稅外,從無被課稅問題。其實起訴書唯一所指兩帳戶在違法搜索當日該兩帳戶內僅有61萬餘元,侯檢察官竟不實捏造有32億元的收入,並將弟子為求方便所共同代辦集體團購的消費行為,誣指為營業行為。經過一、二審法官傳訊包括國稅局人員在內近200名證人,並審理12大箱扣押證物,經14名法官、8名公訴檢察官交互詰問,經10年7個月詳加調查,太極門刑案經一、二、三審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創下台灣矚目性案件無更審記錄的首例。刑案三審判決書明確認定太極門弟子之敬師禮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且判決書亦載明:「弟子間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且與掌門人無關。所以太極門根本沒有綜所稅及營業稅問題。    

      然而國稅局不但藐視三審級法院判決「太極門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意旨,未依行政程序法117條撤銷原處分,更在行政訴願及行政訴訟中,隱匿重要證據、偽造文書,引用已廢棄之判例欺騙法官,導致法官枉法裁判;法務部台北行政執行處亦明知原委,卻又非法查封拍賣人民財產,違反憲法第15條「人民之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應予保障」之規定。公務人員知法犯法,欺騙法官、欺騙立委及監委、欺騙百姓,視法律為無物,人民將何去何從?民意為先,法理為重,這是治國的根本之道,最近新聞紛紛報導國際人士陸續關心太極門受到國家暴力侵害的司法人權及稅務人權等案件,此等違法、濫權、瀆職官員侵害人權的違法事件,竟然傳送到國際去,真的讓馬總統顏面無光,更是自詡民主法治、自由人權的台灣之最大諷刺。台灣人權意識已抬頭,全民都眼睜睜看著總統如何處理這個事件,沒有一個讓人民滿意的答案,將嚴重影響民心向背,正如吳敦義院長所言「順民者昌,失民者亡」。  

      日前新聞指出,大陸人民因不滿政府不停的調漲稅率,以炸彈攻擊長沙的國稅局,造成4死19傷,表達對稅務機關侵害人權最沈痛的抗議。馬英九總統應以此為戒,迅速改革提升我國的稅務人權,而首要之務即是督促財政部及國稅局本於職權,依法撤銷對太極門的違法稅單,還公道於太極門師徒,還百姓一個安居樂業的民主、法治、自由、人權的社會;此外更應嚴懲違法、濫權、瀆職,信口開河、欺騙百姓的蕭樹村副局長與張盛和次長,以儆效尤,為全國公務人員建立依法行政,以民為主、以法為規的典範,以真正落實我國的人權保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稅務官員欺騙百姓,總統淪為救火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