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全校總動員」偏鄉教育不落人後!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每年9月開學季開始前後,各個學校都進入了神經繃緊階段,因為學年一開始學生上、放學的交通安全就成為每個師長心中最放不下的大問題!

依據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委員會公布111年1至6月道路交通事故統計共178091件、死亡人數計1495人、其中因為未遵守交通指示於路口事故死亡者高達676人,這個數據充分顯示,行人若未遵守交通指示肇事致死率仍居高不下,這也是為什麼教育部與交通部每年在開學前後,都要大力推展交通安全教育。

記者今天(8日)特別來到新北市立瑞芳高工,一大早就看到瑞芳街靠山一側人行道上,兩兩比肩的學生依序往學校方向前進,隨著學生的步伐來到號稱往來基隆、瑞芳地區的重要路口,因為道路狹窄、人車在此匯集,所以學校特別在這裡設置導護老師為學生指揮交通,走進校門口就看到諾大的交通安全海報及師長親切的招呼聲、還有遵守交通安全的提醒聲,原來這位親切的師長就是瑞芳高工潘泰伸校長。

隨著學生的腳步,進入校園後就看到明顯且亮眼的綠色人行道,明確地把人車在道路上區隔開來,整個校園到處可見的海報、標語,顯見學校對學生教育的重視。潘泰伸校長表示:學生安全永遠是學校工作的第一位,而交通是學生每天都要接觸的事,在學校有師長的多一分耳提面命、學生就能多一分留意自身安全、交通事故也就能多減少一次,瑞芳高工雖地處偏鄉,但教育不分地域只在於用心,本校只要在開學前後全校都會總動員,將交通安全利用各種集會、課堂及實境隨時做教育。

看完井然有序的校園後,離校前發現校門口一群學生聚集,上前一看原來是瑞芳高工宋柏霖主任教官,正在利用課堂時間將學生帶到校門口及學校周邊危險路段做實境教育,宋柏霖教官表示:瑞芳高工地處交通要道,周邊道路路幅狹窄,過去只要開學,交通安全教育總是重中之重,加上每年9月又是新生入學接觸新環境的時候,實境帶著他們走一圈,勝比課堂講十小時。 

「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這是記者離開瑞芳高工後腦海不斷浮現的一句話,走一趟偏鄉瑞芳,看到瑞芳的學子每天都在師長的層層呵護下,安全、快樂的學習、成長,不僅得為這群為偏鄉教育貢獻己力的師長們道聲謝!也為偏鄉教育不落人後做一個見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交通安全、全校總動員」偏鄉教育不落人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