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學子,專注未來-台北家扶大專頒獎典禮

文字-A A +A

 

     學習資源的落差,是多數弱勢家庭面臨最直接的困境,每到八月份,更是家庭最為擔憂的時期,為此台北家扶中心於2022年09月03日下午,假西湖區民活動中心舉辦「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邀請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姚寶珍主委、秀枝副主委、張芳瑜及嚴善慧委員)、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黃清瑜理事長、鄭秀霞副理事長、郭秀鸞監事長、葉昭伶關懷大使、李淑慈活動組長),一同為這群大專學子們注入希望,共有約250位大專學子獲獎,發出近500萬獎學金,希望能讓這群學子們不受弱勢之困,能專注於自身未來。

 

       依據有效問卷約134份及焦點訪談10位大專生後得出的統計,弱勢家庭多數大專學子們學習路上遇到的瓶頸,以房租及學雜費最為大宗,其次為證照考試費用,更別說出國交換與社交預算,這些看似在大學生活中應有的機會,對這群學子們來說,卻是困難重重。但夢想的實踐,若只是晚一些,都還來得及,因此這次的頒獎典禮活動,特別邀請台北家扶中心扶委會陳學驊副主委線上分享理財方式,也邀請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官承儒副處長,針對消費的風險與危機進行討論,希望能讓這些大專學子們更能有機會藉由儲蓄,逐步實踐夢想並累積個人資本。

 

       剛升上大一的言言是獎學金領取的常勝軍,從小在學習路上遇到的困境,言言都歷歷在目,言言說:「高二時,母親發生嚴重車禍,完全沒辦法工作,家中所有收入停滯,若當時沒有獎學金的幫助,現在也沒辦法順利升學,現在升上大學,希望能透過獎學金,讓我更專注於課業,並協助我繳納龐大的學習雜費、原文書籍費等等」。而畢業生小欣也說: 「父母過世得早,親友關係薄弱,從高中開始一路到大學畢業,都需要靠打工維持基本生活,這些年多虧台北家扶及各界善心人士幫忙,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可能早就輟學,然後也不知道能做什麼工作,現在不僅順利畢業,還很順利的找到工作,開啟穩定自立的生活,這些都是獎助學金的幫忙。」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弱勢家庭的學習刻不容緩,各界人士的善心,對這些大專學子們而言,就像太陽、水之於幼苗般的重要,您的幫忙,真真實實成為改善孩子學習機會的推手,盼您能持續加入我們助學人行列,一起獎助學子,讓學子們更能專注未來。」如需更多服務訊息,歡迎聯繫: 2736-2085。

 

新聞聯絡人: 台北家扶中心/趙耘萱 資深社工師
連絡電話: 02-2736-2085#17 /0972-705507   

劃撥帳戶:01089212 戶名:台北家扶

台北家扶中心官網:www.ccf.org.tw/56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獎助學子,專注未來-台北家扶大專頒獎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