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林口社區大學"銀髮樂齡課程"出爐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在台北問了很多社區大學,白天的樂齡課程似乎都沒開成。看到林口的相關課程,真是羨慕!何時我們台北松山、信義、南港區才會開這樣的課程呢?好期待喔!

@@@@@@@@

各位朋友們令人期盼的"銀髮樂齡課程"出爐囉!

歡迎鼓勵家中長輩或社區朋友一起加入用歡笑、幸福與夢想,編織成的林口樂齡快樂學堂!

 招生對象:65歲以上樂齡朋友

上課日期:99.10.4~100.1.7(15堂)

上課及報名地點:林口社區大學

報名日期:99.8.23上午10時起至99.9.30 (名額有限,請即早報名)

 學習費用:保證金500元,缺課不超過2堂,保證金無息退還

99.7.17由"故事串起來的人生"班級演出之"阿公阿嬤的故事人生" 深獲大家好評。中國時報還有特別報導呢!與大家分享,林口鄉樂齡學習資源中心/林口社區大學 熱情邀約  

十五位高齡六十多歲的阿公、阿嬤,每周在社區大學課堂中分享人生故事。學期末了,老師鄭美里靈機一動,將阿公、阿嬤一學期來講述的童年、戀愛、婚姻故事改編成舞台劇,阿公、阿嬤自己就是最佳男女主角。透過演戲,阿公、阿嬤重新回顧人生,爬滿皺紋的臉龐也重新浮現自信的微笑。

  林口樂齡中心針對社區老人開設課程,其中一門課「故事串起的人生」,每周由全班十五輪流分享人生經歷。鄭美里說,某一天,這些故事「自動」跑到她的筆下,「好像它們要我記錄下來!」一小時長的劇本,鄭美里只花二小時就寫完了。  阿公、阿嬤讀到自己的故事,驚訝喊:「原來我們不是隨便講講,老師都有認真聽。」有人還因此流淚。鄭美里說:「寫出他們的故事,就是希望促進世代間的了解。」

 為了演出這齣「故事人生」,阿公、阿嬤們每天抱著劇本認真猛K,不識字的阿嬤還請女兒幫忙,念一句記一句。鄭美里盡量讓演員即興發揮,有阿嬤演到一半忘詞,其他人就小聲提示,「笑果」十足。  阿嬤們穿上六十年來不曾穿過的制服襯衫與百褶裙,繫上小領巾,有點害羞;穿學生褲、半統襪的阿公則將球鞋掛在脖子上,笑說以前捨不得穿,赤腳上學,到校才肯穿球鞋,童年情景一一浮現。

  從戰火中的童年、外出打拚的艱辛、青春戀愛故事、到婚姻中的夫妻與婆媳關係,銀髮族演起自己的故事毫不生疏。鄭美里還在劇中穿插一段服裝走秀,江蕭彩鳳阿嬤拿出卅年前,丈夫要帶她去聽音樂會,特地訂做的旗袍,雖然已不合身,但翻箱倒櫃找衣服,「就像是在翻找記憶。」  

郭美寬阿嬤原本生性害羞,經過多次排練和同儕的鼓勵,她現在能自信在舞台上伸展肢體、侃侃而談。  鄭美里說,許多長輩常自覺沒用、憂鬱、缺乏自信,但演舞台劇意外讓他們重拾自信,兒孫在台下喊「哇,這是我阿公耶!」也讓老人家們「超有成就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林口社區大學 關心您課務 戴長興 TEL:02-26008655 02-26008655 FAX:02-26008653 台北縣林口鄉仁愛路二段173號(林口高中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縣林口社區大學"銀髮樂齡課程"出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