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努禮曼工作室空間啟動 耆老齊賀文化傳承特展揭幕

文字-A A +A

位在臺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的「parilaw·pinuliman比努禮曼工作室」,於8月27日正式對外開幕,主理人博睿齊、博睿臻也同步開展「部落即青鳥──一條回家的路」特展,歡迎各界蒞臨現場參觀。

活動當天不僅有在地部落的耆老們前來,歡慶開幕,還有太麻里鄉鄉長王重仁、議員、代表及各部落傳統領袖也與會致詞,給工作室主理人帶來鼓勵。開場也透過耆老祝福儀式,期望工作室有好的展開與延續。

工作室主理人之一的部落青年博睿齊表示「部落耆老的蒞臨對自身是很大的肯定,就像是我們終於從四處張望的打擾者,成為替他們紀錄並在部落訴說故事的傳播者。這是無比榮幸的工作,也謝謝耆老如此地信任我們」。

同為工作室主理人的部落青年博睿臻則表示「因為有部落,工作室才得以依靠文化成立,也希望未來工作室的空間能作為部落少見的藝文策展空間,讓旅客和族人都能在此相聚,看見更多的文化可能性。」

parilaw·pinuliman比努禮曼工作室的空間為三年前因緣部落結識的外省籍邵伯伯所遺留的閒置空間,經過三年在部落田調工作的累積,轉化為對外的展示空間,除了記錄部落文史之外,希望讓文化不只存在過去,透過藝術讓文化走進生活當中,實踐部落美學的力量。

「部落即青鳥──一條回家的路」特展即日起(8月27日)將開始為期兩個月的展出,詳請歡迎關注「parilaw·pinuliman比努禮曼工作室」粉絲專頁

----

parilaw·pinuliman比努禮曼工作室

地址:臺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一鄰24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8.31

iamdato

加入時間: 2022.08.31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比努禮曼工作室空間啟動 耆老齊賀文化傳承特展揭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