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發展學園共融齊步走 慢飛天使樂遨遊夢想樂園

文字-A A +A

雲林發展學園共融齊步走  攜手慢飛天使樂遨遊夢想樂園

        9月4日雲林發展學園舉辦「大手牽小手~用愛一起走」共融宣導親子活動,邀請縣內慢飛天使家庭近300人暢遊劍湖山主題遊樂園,以趣味闖關遊戲增進家庭互動,豐富發展遲緩兒童的生活經驗,提升人際發展、融入社區,向民眾宣導正確的兒童發展觀念及認識早期療育資源。

圖說:大手牽小手,一起動起來

       雲林縣政府謝淑亞副縣長、社會處陳麗美科長、家扶雲林發展學園黃朝宗園長、安定非營利幼兒園張惟淑園長、劍湖山世界劉淑禎副總經理等來賓與慢飛天使共同攜手持著「創造、幸福、陪伴、玩樂、愛」等標語,透過鼓聲傳遞愛的力量,邀請慢飛天使家庭「創造幸福、陪伴玩樂、大手牽小手、用愛一起走」,共同串起這一刻的精彩與感動,為近70戶的發展遲緩兒童家庭送上無限祝福。謝淑亞副縣長表示:「雲林縣政府推動早期療育服務20餘年,持續委託雲林發展學園辦理發展遲緩兒童通報及個管服務,目前縣內有五家早療兒童發展中心,也陸續成立七個社區療育據點,透過全縣資源的佈建讓早療服務能更快連結,這次的共融宣導的活動也呼籲民眾重視與接納早療慢飛兒,在社會的支持下能快樂成長、展翅飛翔。」

 圖說:雲林縣政府謝淑亞副縣長(右六)及來賓抱起慢飛天使,一同創造幸福與愛的回憶

       雲林發展學園有感家長在工作及家庭兩頭忙狀況下,少有機會踏出戶外出參與社會活動,聚在一起彼此打氣及分享育兒經驗更是少之又少,因為看見了慢飛天使家庭的渴望與需求,所以選定劍湖山遊樂園做為親子共遊的場地,並設計一系列闖關活動,在關卡中加入親子同樂及融合的元素,讓慢飛天使及社區家庭的幼兒化身小小探險家勇闖冒險島,遊戲關卡包含「你是我的眼」、「大腳小腳齊步走」、「幸福高塔」、「幸福摩天輪」、「愛的釣釣樂」,利用眼罩矇住眼睛、用繩子綁住雙腳等方式讓闖關者進行障礙體驗,並在完成任務過程中發揮互動合作精神,最後突破除重重關卡,競賽遊戲除了增添趣味,也增進親子關係。此外,更設置早療宣導攤位,讓參與的社區民眾透過闖關認識各種早療資源,也增進民眾對於社會福利的了解。

圖說:慢飛天使牽著蒙上眼睛的家長勇闖關卡

        黃朝宗園長表示:雲林發展學園一直以來致力於早期療育服務,這次透過劍湖山遊樂園與社會大眾的協助,讓家庭走出戶外一起開心同樂,透過遊戲體驗結合療育元素,讓孩子們遊戲中學習、學習中遊戲,讓每位慢飛天使在社會各界陪伴關懷下,勇敢走出自己未來的路,也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關心發展遲緩兒童,有關發展遲緩兒童的通報與諮詢專線5878313洽詢,捐款劃撥帳號22688790,戶名:雲林家扶發展學園。讓我們一同守護慢飛天使快樂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家扶雲林發展學園

0

加入時間: 2021.10.27

家扶雲林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21.10.27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發展學園共融齊步走 慢飛天使樂遨遊夢想樂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