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規模最大的年度黑客松競賽首度在桃園辦!

文字-A A +A

全球規模最大的年度黑客松競賽,「NASA黑客松」競賽活動,即將在111年10月1日至2日展開全球對決,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於111年9月1日於桃園設計庫,舉辦「2022NASA黑客松桃園場宣傳記者會」,宣告桃園市首次入選為參戰城市,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局長余宛如表示,桃園市向來與AIT合作緊密,曾接待國美國國會議員參訪虎頭山5G自駕車園區、共同推動亞洲運動平權、一起舉辦藝文表演等,桃園市是全台資通訊產業重鎮,每年培育年輕、高素質的資通訊產業人才,在鄭文燦市長的領導下,更曾榮獲ICF全球智慧城市首獎,很榮幸這次再度與AIT攜手合作。相信桃園隊必能一路過關斬將,登上國際舞台,與世界各地的高手一較高下,期待選手們能延續去年的榮耀,將最終全球賽的獎項留在台灣、留在桃園。

「NASA黑客松」於2012年首次舉行,為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年度黑客松競賽,目的在活用公開資訊及開源數據,為地球及人類的各種不同面向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在過去10年以來,「NASA黑客松」競賽已成為科學界的年度盛事,透過參賽團隊共同合作、激發創造力和運用邏輯思考,培養對地球和太空科學的探索興趣,並鼓勵下個世代的科學家、技術人員、設計師、工程師和藝術家朝多元化發展。

今年的賽事主軸命名為「創造空間」(Make SPACE),意味著「總有更多的空間」,鼓勵民眾踴躍跨越在太空和科學的障礙,競賽分成「城市本地賽」與「全球競賽」,預計全世界將有超過300個城市,以及成千上萬的參賽者共同參與,有意報名桃園場的選手請踴躍報名參賽,一起挑戰最佳數據使用獎、最佳硬體應用獎、最佳在地影響獎等10個全球性的獎項。

美國在台協會馬明遠文化官表示,這不是一個理論型的活動,這些團隊的創意產出解法與點子在黑客松活動後還能繼續分享,透過開源方式,讓全球的研究專家與科學家都能繼續使用。今年,AIT 很高興與桃園市政府合作主辦。桃園為臺灣航太產業的發源地,有著眾多新創團隊與優質學校。雙方合作水到渠成,我們非常期待!

另外,協辦競賽的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聯發科,也祭出總計新台幣9萬元的企業獎,鼓勵NASA黑客松參賽者為建構地球更好的未來而努力;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也提供總計新台幣6萬元獎金,特別要獻給具有「性別化創新」觀點的優秀團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9.09

Hsiuwei

加入時間: 2020.09.09
9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政府亞灣2.0計畫 捷運Y15聯開招商正式啟動

2023-08-25
瀏覽:
22,132
推:
0
回應:
0
0:46

苦茶油炊飯 讓炊飯風味提升的秘密

2022-07-30
瀏覽:
2,437
推:
1
回應:
0
4:59

Vegan|麻辣酸香超過癮的素食重慶酸辣粉

2021-08-03
瀏覽:
2,351
推:
36
回應:
0
5:24

疫情衝擊物流服務 無毒農攜手車隊創造物流新解!

2021-06-05
瀏覽:
2,278
推:
17
回應:
0

創意素食料理 拓蔬人教你輕鬆烹煮出一桌好菜!

2021-03-24
瀏覽:
1,564
推:
0
回應:
0

全球規模最大的年度黑客松競賽首度在桃園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