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培訓志工災害防備實務技能

文字-A A +A

    

    台灣位於西太平洋颱風區與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天然災害應變早已成為台灣人民生活經驗的一部分,北高雄家扶中心至成立以來,每逢天然災害發生時,總能即時的關心與提供弱勢家庭災後復原服務。中心所服務的原高雄縣山區曾遭受莫拉克颱風嚴重的迫害,當時中心率先帶領中心社工與志工伙伴們前進災區,提供災害應變與緊急救援行動,協助當地居民重建家園。

    本日(9/3)北高雄家扶中心於岡山扶幼館,辦理2022年志工聯合自辦訓練活動,當災害發生時,北高雄家扶中心志工隊可支援相關任務,本次訓練提高志工在服務過程中的技能及團隊合作應變,以分組分工的方式進行課程,提升志工隊團隊救援工作效率與默契。同時分享中心過往前進災區第一線進行救援的實務經驗,讓志工夥伴了解如何在災害發生時,有效的團隊互助。並邀請台灣紅十字會帶領志工隊夥伴,進行災民收容暨災害防備物資準備與管理等實務課程。

北高雄家扶主任吳瑞華表示,北高家扶目前共計扶助2,544戶4,374名孩子,龐大的扶幼工作,要感謝中心這群志工夥伴們做為強力後盾,對他們表達衷心的感謝與敬佩;北高雄家扶的七支志工隊人數計有300多人,誠摯邀請您加入熱血志工行列,成為幫助弱勢的有力人士,一同共享助人喜樂,有意者請撥打北高雄家扶中心聯絡電話「621-3993」洽詢或FB臉書收尋「北高雄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4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培訓志工災害防備實務技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