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 心學~Fun心玩 花蓮家扶中心《兒童暑期育樂營》

文字-A A +A

走出家門,和我們一起遊戲!花蓮家扶中心根據長年服務現場觀察,發現許多受扶助中的孩子,因為家長多忙於工作等緣故,每遇長假總是待在家中,為了讓每位孩子都得到良好的照顧與陪伴,中心自去年起舉辦《兒童暑期育樂營》,由自立釣竿之青年帶領受扶助的國小生,透過豐富的活動內容引導孩子自主學習與豐富知識,期待能在暑假期間有個快樂童年!

延續去年的釣竿青年志工,今年度更是特別邀請花蓮家扶中心服務中,並為國、高中生年紀的服務志工嘗試挑戰,由社工員的帶領與陪伴下,由過往接受服務的經驗調整為主動服務他人,並於活動前逐步完成內容的設計與規劃,並在08/17至08/19陪伴帶領28名兒童,一同度過愉快的夏日時光。營隊的活動設計,由志工自主發想、規劃至活動執行,期待能藉此更為貼近孩子們的體驗與感受。

此次活動結合花蓮市衛生所及溫媽媽服務隊的資源,進行菸害防制宣導,學習拒菸技巧,讓「我拒菸,我驕傲」的種子,深植在孩子心中,成為反菸小達人;在三天的活動中還有溫媽媽服務隊提供營養點心,為孩子補充能量,讓孩子學的開心、吃的開心更玩的開心。

服務志工阿萱分享,對於擔任本次活動總召與執行人員,實在有些忐忑與不安,擔心自身能力不足以策劃整場活動,但內心的悸動仍驅使阿萱勇於承擔該份責任,在社工員的鼓勵下帶領者其他夥伴們從無到有,辦理成果亦豐碩斐然,日後也更有信心負責領導人的角色,更謝謝花蓮家扶中心能提供阿萱不一樣的體驗與機會。參與活動的小于開心的分享,因為將要面臨國中生涯而開始感受到課業的繁重,所以對於能有機再參加花蓮家扶中心所辦理的活動更是格外珍惜,也在過程學習到許多有趣的遊戲與知識,其中「友誼公車」更是讓小于有深刻感觸,並在與人相處上更能包容與分享。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本次兒童暑期育樂營嘗試招募同為服務中的青少年擔任活動志工,藉由社工的鼓勵及引導,完成一系列的活動籌備與執行,展現花蓮家扶中心因著長期陪伴過程的培力與支持,進而發揮領導統御、溝通協調、行動即時與熱情洋溢等各項能力與特質,不僅使之重新檢視自我潛能,更可無畏迎接不同的挑戰,藉以歷練豐富生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Fun 心學~Fun心玩 花蓮家扶中心《兒童暑期育樂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