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乙功德會—一群熱心的慈善天使

文字-A A +A

          高雄家扶中心歲末園遊會的常客-天乙功德會,歷經十一年不間斷的園遊會設攤,總是在接到家扶中心的園遊會舉辦訊息後即刻報名參加,義賣的內容屢有新意,並且召集夥伴組成設攤活動小組,全力籌備設攤義賣活動,各個夥伴竭盡心力,發揮自己的私房廚藝,轉化成義賣的愛心商品,諸如麵線粳、玉米湯、炒米粉等,也往往在園遊會當天銷售一空。

 

                                       <圖說:天乙功會 會長受訪照>

  

天乙功德會從86112日創立至今,服務項目為從事遭逢急難民眾之救助服務、設置清寒,優秀學生之獎助學金、殘障、敬老、婦幼之關懷慰問、舉辦社會文教公益活動、為利益眾生臨終關懷、助念、舉辦念佛共修等,但主要關懷對象為獨居老人。    功德會的服務內容經常要到獨居老人的住處,發送物資與急難金,更要在災難發生後,進行人道關懷與相關災難救援工作,但功德會的夥伴總是不畏風雨,親力親為,送愛心到需要的角落,集眾人之愛,做助人之事。    功德會與高雄家扶中心的淵源甚深,其創辦人蕭洪澄江女士為高雄家扶中心第12任的扶幼委員會扶幼主委,其理事長王本原先生則曾是家扶基金會的常務董事及高雄家扶中心的第8任扶幼委員會扶幼主委,對於家扶中心兒童福利服務的推行不遺餘力,每當高雄家扶中心舉辦愛心園遊會時,功德會夥伴總是積極參與,動員會內夥伴,募集各方資源,大家同心協力,為參加義賣活動努力籌備,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從民國88年開始,即一路參與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園遊會義賣活動,為籌募扶幼基金,貢獻一己之力。    天乙功德會成立十多年,雖然社會環境每況愈下,社會越進步,政府做的越多,但需要協助的個案卻有增無減,功德會的夥伴反求諸己,期許自己要做的更多,對社會的弱勢人口更加關懷與付出,才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更加安定和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天乙功德會—一群熱心的慈善天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