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老樣子 讓長輩走出自信 穿出活力

文字-A A +A

【記者 溫妮娜/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我愛我的老樣子』已舉辦兩屆,歷年都獲得極大迴響,今年是第三屆,活動於8月21日於二林國小大禮堂舉辦,弘道基金會承辦、Queen Shop 贊助,明道大學、環球科技時尚造型設計學系協辦。今年活動選擇在二林國小大禮堂舉辦,意義非凡,二林國小大禮堂建立於1938年,於2003年公告為歷史建築,活動在歷史建築中舉辦,似乎象徵著歷久彌新、老當益壯的意涵。

走秀活動首先由王惠美縣長帶領秀水鄉惠來社區90歲的鄭秀霞阿嬤走上伸展台,阿嬤雖然高齡90但走秀一點都不生澀,展現銀髮的魅力,這次走秀共分『花卉組』、『祖孫組』、『運動組』、『舊衣新穿組』,長輩們雖然都不是專業模特兒,但是一站上伸展台,個個都活力滿滿,一點都看不出老樣子。

▲王惠美縣長牽著長輩的手走向伸展台

弘道基金會在活動前即為長輩們拍了很多寫真照,每張照片都展現長輩們的活力面,有些長輩說這是人生第一次這樣打扮,很新鮮也很興奮,一到場就急忙看看自己的照片貼在哪裡,並牽著家人的手與自己的寫真照合影,也有很多家人攜家帶眷浩浩蕩蕩一家五口前來觀賞家中老寶貝走秀,可見此次的活動不僅是長輩們展現的機會也促成很甜蜜的親子互動。

 

▲長輩們的寫真照

台灣目前已邁入高齡社會,迎接高齡議題,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老人福利,為了讓長輩在地安養,樂活,全縣已經有315個關懷據點,並積極規劃綜合社福大樓,希望每個村里長輩都能獲得良好照顧。「老」不一定要悲情,老也可活得自在、自信及美麗,看長輩們意氣風發的在伸展台上展現自我,誰不愛他們的『老樣子』呢?

▲舊衣新穿組祖孫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22

溫妮娜

加入時間: 2021.11.22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我愛我的老樣子 讓長輩走出自信 穿出活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