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公共工程應落實職安法!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說一套!

做一套?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勞檢處該派人到現場勞檢?

        台北市政府市長柯文哲選前聲稱的五大弊案,大巨蛋的蛋體已形成?!

 在孫逸仙館北側高掛一個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綠色看板,

標明忠孝東路4段地下通廊連通口新建工程,施工廠商,職業安全衛生人員,

施工效益:營造安全舒適人行的空間!

        2022年8月20日下午工程現場在施工的鐵圍籬上掛者工地安全的標語?

卡車旁工人卻未見有安全防護裝備?工地主任?

職業安全衛生人員?有在現場督導?

【文號】[280-111030948]

【受文者】280  台北市政府

【民眾來信主旨】北市府公共工程應落實職安法!
【民眾來信內容】
說一套!做一套?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勞檢處該派人到現場勞檢?  台北市政府市長柯文哲選前聲稱的五大弊案,大巨蛋的蛋體已形成?!在孫逸仙館北側高掛一個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綠色看板,標明忠孝東路4段地下通廊連通口新建工程,施工廠商,職業安全衛生人員,施工效益:營造安全舒適人行的空間!  2022年8月20日下午工程現場在施工的鐵圍籬上掛者工地安全的標語?卡車旁工人卻未見有安全防護裝備?工地主任?職業安全衛生人員?有在現場督導?https://www.peopo.org/news/596615北市府公共工程應落實職安法!
此封信件由系統直接寄出,請勿回復至寄件者信箱。

行政院院長電子信箱小組  敬啟
受理機關:勞動檢查處
回覆機關:勞動檢查處
回覆日期:111/08/25
處理情形:處理完成
親愛的民眾:您好!
有關您經由行政院院長電子信箱,反映本市信義區國父紀念館孫逸仙館北側之北市府公共工程應落實職安法一事,本處說明如下:本處接獲來信後,即派員至前述地點實施勞動檢查,經查該工程為翔益營造有限公司承攬之忠孝東路4段地下通廊連通口新建工程,當日檢查發現事業單位勞工從事營繕作業未正確戴用安全帽、未報備安全衛生工作守則、未訂定自動檢查計畫、未投保勞工保險及職業災害保險等,本處已依規定對於違反職業安全衛生及勞動相關法規通知事業單位改善,並另案移請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及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依法裁處。本處亦已列管該工程,日後將加強機動巡視檢查,以保障工作者生命安全。
謝謝您對市政的關心與指教,若您對本次回復內容有任何疑問,歡迎聯絡承辦人。並祝您
健康愉快
臺北市勞動檢查處 敬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市府公共工程應落實職安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