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親職講座-跟孩子當朋友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8/13在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舉辦『親職教育講座-跟孩子當朋友~親子教養與溝通』,邀請繪星兒童青少年心理成長中心心理治療所所長-謝玉蓮心理師前來與家長分享如何與孩子建立正向溝通,當天共計11位家長參與。

                                          
    「親子溝通」一直是教養孩子過程,需不斷學習的內容,而且當孩子成長階段不同,家長所要面對及處理的問題也不一樣。且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學童長時間都在家居家上課,讓家長相當崩潰,不僅要顧及孩子的學習,還要兼顧家庭生計,在多方的壓力之下,常讓親子間關係變緊張。北高雄家扶中心透過邀請專業的謝玉蓮心理師前來與偏鄉地區與家長分享如何讀懂孩子的情緒,及透過演練讓家長了解孩子的感受,給予家長跟孩子互動溝通的方法,讓親子間有更好的互動。

      
    社工在跟家長互動過程常聽家長抱怨「孩子都不聽話」、「愛頂嘴」、「青少年時期都很叛逆」、「都講不聽」…等親子溝通間的問題。這次參加的成員阿娟是一位單親媽媽,離婚後照顧三個孩子,目前處於國小、國中階段,她表示平常在跟孩子講話他們都愛聽不聽的,尤其是跟青少年的大姊說話時更是,因此她很常說不到二句話就變成用罵的方式,導致她跟孩子間的關係一直很衝突,在聽完今天老師的分享她也思考了一下自己跟孩子間的關係怎麼會變這樣,回去之後也會調整一下跟孩子的溝通方法,希望能重新跟孩子成為朋友的關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原鄉親職講座-跟孩子當朋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