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顧健康,更要呵護家人心!』白玉愛心志工隊成立,支持家庭照顧者!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儘管未被列入長期照顧2.0服務的推展要項,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卻是盡心推動家庭照顧者推動關懷計畫。為讓計畫得到更多人認同進而投入支持參與,主辦單位特別成立愛心志工隊以能專為社區內受照顧者與照顧者提供身心理適切的服務,同時為了給予愛心志工優良的服務品質,彰化縣白玉功德會也將定期舉辦講座與研習課程,給志工伙伴資訊更新下服務品質不斷提升的空間。

▲長期照顧家人的是種深層的負擔與艱辛,彰化縣白玉功德會成立愛心志工就是為了舒緩照顧者身心靈體能與壓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有別於學校志工、醫院志工或是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彰化縣白玉功德會所組成愛心志工的目的完全著重於長照服務項下所連結受照顧者的家庭,所予以的心靈服務正向為目標;換句話說,志工服務的最主要目的是要讓家庭照顧者感受到白玉關懷的無微不至。如同社工師徐秀珠所介紹,白玉的志工從國小就可以加入到終生,在人生歲月隨著每一階段而提供不同能量的服務值。基於此念,愛心志工隊日後的服務區塊有是抒壓活動的協助、有電話關懷志工、行政庶務的支援協助,要將這三大面向深入受長照服務的家庭,緩和與同理心的感受他們長期陪伴失能、失智家人所付出的心力與歲月。

▲白玉小志工們雖然不能講出勉勵人的大道理;卻可以藉由音樂班爐火純青演奏,撫慰受傷的心靈(圖/記者周厚賢攝)

成立愛心志工隊的正能量有多強?主辦單位在志工隊啟動服務的大會上以兒童志工以弦樂的組成所帶來精彩的樂聲,再由全會的許群英主任就國內長照發展及全心辦社會關懷服務信念與民眾分享及相勉。此外,以提昇志工電話關懷詢問的技巧問題,更在隨後的亞洲大學簡慧雯教授專題討論下得到事半功倍的學習效益。社工徐秀珠表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愛心志工熱誠邀請願意投入志願服務的民眾加入,協助協會所在據點進行『電訪』、『家訪』、『活動進行』、『社會福利宣導』、『行政庶務』,給予家庭照顧者傾聽陪伴、支持關懷,協助在照顧漫長之路,壓力與生活間獲得平衡,邀請熱心行善的夥伴加入助人的行列。

▲許群英主任娓娓道出長照2.0的價值與意義,讓志工們學得日後傳達的區塊。(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0則報導
1,24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長照顧健康,更要呵護家人心!』白玉愛心志工隊成立,支持家庭照顧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