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哈哈 戲劇夏令營 南台中家扶與台中市立圖書館攜手豐富學童暑假生活

文字-A A +A

    上半年台灣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五月起各級學校改採線上教學課程,學生們喪失參與團體、戶外活動的機會。然而,就在疫情逐漸趨緩及兒童疫苗覆蓋率逐漸提高的時刻,南台中家扶在暑假開始陸續恢復團體活動的辦理。

    本次活動「藝起哈哈 戲劇夏令營」假臺中市立圖書館興安分館辦理,時間在8/4-6以及8/11-13,總計為期兩周六天,以「劇場戲劇」、「韓國流行舞蹈」、「一日遊體驗」為主題,邀請國小中、高年級的學童參加,合計有11位孩子參與。本次活動獲得各方支持,謝謝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臺中市立圖書館興安分館及弘光科大諮輔志工隊的大力協助讓活動順利舉辦。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感謝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在經費的支持,也謝謝台中市立圖書館興安分館在開幕之初,願意借用裝修後變得嶄新舒適的舞蹈教室、演藝廳作為活動使用。同時,看見負責又熱情的弘光科大的學生志工,給予孩子最溫暖、開朗的陪伴。」

    台中市立圖書館興安分館李昂諭主任表示,「甫重新開幕的興安分館歷經一年三個月的建物整修,展現新風貌,非常歡迎家扶及北屯區的小朋友到圖書館參加活動。同時鼓勵市民朋友踴躍入館借書,本館鄰近台中捷運四維國小站,交通相當便捷,歡迎多多運用」;弘光科大諮輔志工隊林昭宏老師補充,「諮輔志工隊長期致力兒少營隊服務工作,本次共出動九位學生,並在七月份便開始訓練、籌備並進行一日遊活動的設計。主要角色擔任小隊輔,陪伴學童一起學習、練習,為成果發表進行努力。」

    本次夏令營以「藝術學習」為主題,內容包含「戲劇」、「韓國流行舞蹈」、「成果發表」,以上由家扶社工、實習生、志工及專業老師一起籌備完成。學生志工黃仕翰同學開心表示,「每一天的陪伴看見孩子們因喜歡跳舞、喜歡戲劇,始終保持認真的態度,每天都有進步是我覺得最感動的地方。」

    戲劇老師張靖欣說明,「透過劇場遊戲重要的精神就是接受孩子的創意、點子,想像力的引發是課程最重要的核心。」成員小密表示,「我喜歡運動、跳舞,也很喜歡韓國mv舞蹈,營隊期間我很認真的練習。」成員阿皇回憶,「我印象最深刻、最喜歡就是到自行車文化探索館體驗參觀以及東海大學任務闖關活動。」

     今(13日)是營隊最後一天戲劇夏令營,安排舉辦成果發表會,將六天的學習成果透過編排,呈現在師長、親友面前。成員們精心準備活潑生動的韓國流行MV舞「哇,哈哈」讓觀眾們為之驚艷。戲劇呈現改編自童話故事進行「說故事劇場」的呈現,讓觀眾們看見孩子天真、可愛的創意表現。成果會最後邀請師長、親友們給予回饋及鼓勵,肯定孩子們這六天的努力,讓與會所有人有個歡愉的午後時光。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指出,這兩年家扶許多家庭受到疫情影響,重創收入經濟,沒有足夠的資源讓孩子參加活動,籌辦活動讓孩子在暑假保有學習機會是我們一直努力的目標。此外,今年也開放部分名額給社區民眾的孩子一起參與,讓活動參與者的屬性更顯多元。」

    2022年南台中家扶在疫情間沒有停下腳步,持續關心經濟貧困家庭,透過各式各樣的服務及活動來提供溫暖與支持。即日起家扶基金會推動《無窮世代計畫》,邀請您一同捐款出力,讓改變在貧困家庭中發生!(完)

 

*成為孩子的力量,支持挹注「扶幼捐款」

✅線上捐款 https://donate.ccf.org.tw/55

✅郵政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專人服務 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 (04)2313-1234

孩子們在戲劇夏令營學習舞蹈,開發身體擺動潛能。(南台中家扶提供)

孩子們一起討論如何使用布幔加入演出。(南台中家扶提供)

孩子們前往自行車文化探索館體驗。(南台中家扶提供)

孩子將布幔融入戲劇演出中,彩排時也很認真。(南台中家扶提供)

戲劇夏令營帶孩子們到東海大學進行闖關遊戲。(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藝起哈哈 戲劇夏令營 南台中家扶與台中市立圖書館攜手豐富學童暑假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