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灑青春汗水 大學生策劃在地實境解謎】

嵌入:
文字-A A +A

  近年來,實境解謎吸引許多喜愛推理的民眾遊玩,在全球各地逐漸夯起來。除了可以讓民眾出外走走踏青外,接觸到設計者想要傳達的理念亦是重大要素。今年,方舟就業服務協會聘請兩位暑期工讀生:羅詩夢、陸佩妤同學,設計出連結方舟庇護商店及中央公園的活動。

  對於解謎有興趣的兩位學生們,在參考高雄捷運實境解謎後,決定讓民眾在遊玩過程搭配故事燒腦,以第一視角體驗整體活動。實際探查遊戲舉辦地點『中央公園』找尋靈感,顛覆民眾對於中央公園平凡的印象。

  真理大學企管系同學羅詩夢表示:「在規劃過程中,學習到如何撰寫活動企劃書、注意細節以及設計遊戲內容。除此之外,在行銷宣傳上的能力也提升許多。希望透過實境解謎活動,傳遞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的理念,讓更多人可以看到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為了使親子、家人、長輩能一同遊玩,學生們幾經測試,將題目難度修至平易近人,簡化許多。民眾一邊悠閒的破解謎題,一邊放慢步調,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感受中央公園的沉穩及繽紛。遊戲裡融入中央公園的歷史、藝術、人文,將中央公園的美淋漓盡致顯示出來,也結合了方舟庇護商店,讓民眾更加認識身心障礙者。

  逢甲大學環科系陸佩妤同學表示,辦理活動印象最深刻的是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人,該如何溝通、協調,再到最後的磨合。這樣的經驗非常難能可貴,很感謝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給予的機會,讓自己的想法可以真正實現。

  學生們發揮自身所長,在活動裡投入許多心血,讓自己舉辦活動時不留遺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2.07.05

陸佩妤

加入時間: 2022.07.05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

【平安七月,給街友的祝願】

2022-08-03
瀏覽:
3,017
推:
24
回應:
0

【揮灑青春汗水 大學生策劃在地實境解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