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系系友回娘家結合畢製成果展 校友驚艷母校蛻變

文字-A A +A

(2022/2/23 記者鐘啟榮/台南永康報導)

公共關係暨廣告系1月8日舉辦「2022系友回娘家」活動,邀請系友返回母校,參觀攝影棚、數位錄音室等空間與設備,更由經營社會企業的系友所打造的品牌「禾氣合秝」安排的餐點DIY,以及今年大四畢業製作「意廿覺醒」作品展,讓系友感受到公廣系逐年的成長與轉變。

公廣系是南部唯一廣告科系,也是全國技職唯一公關廣告專業,所學結合理論,更重實務操作,因此培育整合行銷傳播人才無數,系友遍及各公關、廣告、行銷、設計、影視產業。為凝聚公廣人的向心力,提升更多跨產業的交流互動,於年前舉辦「2022系友回娘家」活動,公廣人相聚一堂交流。系友會會長吳珈儀表示,「公廣系一年一度的系友會活動以『回娘家』為名,希望邀請系友回母校,能重溫校園生活的情景,也增加跨越20屆交流的機會。」除了與師長、同學餐敘交誼,也分享職場新鮮事給學弟妹。

公廣系向來重視產學結合,結合理論與實務,今年畢業製作合作企業更加豐富,包括電競業者「POWZAN拜森電競」、進口車商「拓博車庫」、南臺灣老字號寢具公司「億進寢具」等品牌廠商,也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推動食農教育與偏鄉產業,協助84號公路農業、雲林黑豆農業等,同時透過公關活動、影音廣告、社群行銷、包裝設計等方式,凸顯品牌價值,達到有效溝通宣傳的目的。系友們對於學弟妹作品讚譽有加,更可以感受到公廣系在實作技能上的訓練更加精實。

因應目前許多系友正是努力為事業打拼的階段,投資理財更為重要,因此,這場活動也邀請投資公司鄭博仁董事長,進行「低風險高報酬投資心法」演講。在演講中,鄭博仁董事長以巴菲特的理財投資為例,說明巴菲特能在10分鐘就能做出投資決定的關鍵,投資法則第一是「不要虧錢」,第二則是要能記住第一法則。此案例也說明投資一定有風險的危機,需要謹慎小心,不要因小失大。

「系友回娘家」演講餐會是公廣系重要活動之一,參與活動的應屆畢業生王同學表示,聽到許多學長姊的建議,有助於他為職場或是升學有更多考量,在聆聽到各個職場不同經歷,在未來面對許多不同變化帶來的危機和轉機時,都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面對或把握,讓自己有更多成長的空間,感謝學長姊的經驗分享。

各地傑出系友回到公廣系,感受到公廣系的成長與轉變(記者 鐘啟榮/攝影)

第20屆大四學生向系友們展示畢業成果,學生秀出與拓博車庫產學合作案成果(記者 鐘啟榮/攝影)

聚會以自助式方式舉行,由系友所經營社會企業禾氣合秝提供(記者 鐘啟榮/攝影)

從事直播與社群行銷的系友劉家安,以「加入公廣系一起來較勁」號召大家來讀公廣系(記者 鐘啟榮/攝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16

金童

加入時間: 2018.04.16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璞育塾作品認購 所得捐助偏鄉教育

2022-08-20
瀏覽:
3,454
推:
0
回應:
0

崑大旗津DOC開創數位視野

2022-08-18
瀏覽:
2,710
推:
0
回應:
0

熟齡視野-關於我說的那個年代

2022-08-17
瀏覽:
2,836
推:
0
回應:
0

如何拍出好照活動攝影技巧講座開講

2022-08-16
瀏覽:
2,394
推:
0
回應:
0

崑大輔導團超前部屬 偏鄉操作行動支付好Easy!

2022-08-13
瀏覽:
3,097
推:
0
回應:
0

公廣系系友回娘家結合畢製成果展 校友驚艷母校蛻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