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公廣系自組 「優米樂」志工團 優化導覽傳遞米糧文化

文字-A A +A

(2022/3/8 記者鐘啟榮/台南後壁報導)

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學生自發性發起志工服務組成「優米樂」團隊,進入「臺南市後壁休閒農村產業文化發展協會」所推動的後壁菁寮老街,為其優化遊程及改善體驗教材,並於週末時段提供非旅遊團客進行景點導覽解說,兼具樂趣與知識的導覽方式,獲得民眾一致好評。

崑大公廣系偕同臺南後壁休閒農村產業文化發展協會,共同推廣在地觀光產業,透過跨部會資源合作契機,將青年發展署臺南志工中心自組團隊服務引入。「優米樂」指導老師林建穎提到:「團隊踏查初期發現,原本的遊程導覽內容重點較為分散,容易讓遊客失焦,於是公廣系學生發揮創意製作導覽教材,以問答方式增加遊客與導覽人員的互動性,進一步讓參與民眾了解當地米糧文化及特色景點之歷史。此外,另DIY紅龜粿教材進行包裝設計,並優化圖文排版,也將流程數位化,增添文字內容生動與豐富性。」

志工隊長二年級李姵霆表示:「後壁位於臺南與嘉義交界處一帶,是南下遊客必走景點之一,亦是近年觀光力行推廣的勝地,此次透過自組團隊機會,發揮在校所學,運用設計、企劃及公關技能,優化無米樂社區導覽服務,轉換新氣象,更從遊客的言談間得到正面肯定的評價,讓一起參與的夥伴很有成就感。」

臺南市後壁休閒農村產業文化發展協會吳翊榛理事長說:「公廣系學生因崑大校友鐘啟榮與林建穎老師推薦而認識協會,主動發起本次服務,結合學生創意巧思與服務熱情,讓米糧及特色歷史文化不再是單純的口語導覽,更多了一份互動情感。」

公廣系 「優米樂」志工團與現場民眾合影 (記者 鐘啟榮/攝影)

公廣系優米樂團隊與台南後壁休閒農村產業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吳翊榛(中)合影(記者 鐘啟榮/攝影)

公廣系學生導覽過程(記者 鐘啟榮/攝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16

金童

加入時間: 2018.04.16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璞育塾作品認購 所得捐助偏鄉教育

2022-08-20
瀏覽:
3,458
推:
0
回應:
0

崑大旗津DOC開創數位視野

2022-08-18
瀏覽:
2,710
推:
0
回應:
0

熟齡視野-關於我說的那個年代

2022-08-17
瀏覽:
2,836
推:
0
回應:
0

如何拍出好照活動攝影技巧講座開講

2022-08-16
瀏覽:
2,396
推:
0
回應:
0

崑大輔導團超前部屬 偏鄉操作行動支付好Easy!

2022-08-13
瀏覽:
3,097
推:
0
回應:
0

崑大公廣系自組 「優米樂」志工團 優化導覽傳遞米糧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