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視野-關於我說的那個年代

文字-A A +A

(2020/10/31 記者鐘啟榮/台南新營報導)

108年新營社區大學有幸與富邦慈善基金會合作,深入社區內的老人關懷據點以及長照養護中心服務,獲得社區內好評,109年延續新營社大結合社大老師、志工,將教學成果回饋給社區的方向繼續延伸,計畫以服飾及影像為媒介,邀請熟齡者們參與,安排專業老師引導與教導,視年長者的記憶與經驗為寶貴資產,呈現世代/熟齡的價值與視野,運用參與者的衣櫃、照片所紀錄之時代價值,讓高齡學習者整理與具現自身生命故事,達到滿足自我實現需求的計畫精神,也安排年輕世代參與,進行世代溝通,達到歷史與文化記憶的傳承目的。 本次計畫分為「熟齡視野-我的穿衣鏡工作坊」與「熟齡視野-我說的那個年代影像工作坊」兩部分:

「熟齡視野-我的穿衣鏡工作坊」:每件衣物服飾,都乘載著時代價值與主人的故事,本工作坊透過檢視個人的衣櫃,以衣服為媒介來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進而用舊衣改造等方法,鼓勵長者運用個人過去的經驗,整理出屬於自己的新人生視野,用積極與樂觀來識老/安老。

「熟齡視野-我說的那個年代影像工作坊」:邀請影像專業鐘啟榮老師指導,協助新營社大志工隊規劃與執行跨世代對話工作坊,運用熟齡志工過去的照片/影片,以及現代手機攝影、多媒體攝影等工具,講師引導協助參與者設計完成自己的分享故事區。並邀請年輕世代的朋友參加,透過跨世代的對談,打破對年齡偏見,讓不同世代能相互更多了解,也增進社區裡的世代溝通。

影像工作坊狀況 (記者 鐘啟榮/翻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16

金童

加入時間: 2018.04.16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熟齡視野-關於我說的那個年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